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党史>详细内容

学习党史

学党史 话感悟 | 质胜于华 行胜于言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浏览次数: 字号: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古人讲,“尽信书,不如无书”。党史学习的要害,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在执行中央号令上果敢坚决。党中央一发出号令,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就闻令而动、舍身用命,是我们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的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的前提和根本是服从和执行。服从核心、维护核心是我们党和国家中最大的政治。一个没有执行力的政党,注定是会将离散的政党;一个没有执行力的集体,注定是一盘散沙,不可能完成所肩负职责和使命。学史力行,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经验与智慧,学服从、学执行,做到党中央若有所令,坚决响应,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地贯彻落实。

二、在岗位履职尽责上敢于斗争。岗位就是新时代的“战壕”,工作就是新阶段的“斗争”。任何远大的理想也离不开现实支撑。不论多么高昂的头,仰望多少次漫天的星空,也必须留神脚下所踩的土地。梦想要从现实启航。实现伟大梦想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坚守阵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敢于负责。从我们这个时代起,“人与阵地共存亡”可能不再需要了,但是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的精神不能丢,也丢不得。总书记讲,不论我们走多么的未来,斗争的精神不能丢。我们要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履职奉献,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得与失的关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在为群众办实事上竭智尽忠。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百年党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也是一部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历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百年以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正是把人民群众冷暖挂在心上,无微不至地关爱人民群众,尽心竭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同与拥护。要树立“服务领导就是服务群众,服务同事就是服务群众,服务决策就是服务群众”的观点,做参谋、提建议,始终做到“人民至上”“心底无私天地宽”。

四、在注重内心修行上树立标杆。古人十分注重内心的修行。加强自身修养是共产党人的自我追求和永恒主题。我们党是由先进分子组成的先锋队,具有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政治自觉。注重内心的修行,要培育光明正大之心,勤于打扫内心的尘埃,建设“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从小事小节上正心明道,净化工作圈、朋友圈;不搞特权,严以用权,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以律己,走在前列,才能在新时代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第六党支部 张翼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