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党史>详细内容

学习党史

学党史 话感悟 | 汲取能量 立足岗位 立说立行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浏览次数: 字号:

学史力行,关键在汲取能量,努力践行,竭力而行。我个人感到,要时刻提醒自己“三防三行”:

一是要防止一意孤行,秉承“三人而行”。就是要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制度的优越性,尤其把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落地,在纪检监察组的具体工作中,要拿出真担当。作为组里的普通一员,围绕问题线索的处置、监督检查的实施、工作程序的规范、工作推进的把握、“棘手”问题的处理,依纪依规依法大胆建言献策,为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体现集体力量,讲真话、建真言、求真效。

二是要防止公事例行,推崇雷厉风行。就是要深入学习好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尤其是在纪检监察组的具体工作实践中,对岗位要真珍惜。切实克服“纪检监察组工作量不大,个人价值体现不明显”等错误思想认识,真正静下心来、沉下身子,把每一天的事完成到高质量,把每一件事完成出高标准,真正让“马上办、立即办”的承诺,在本职岗位上体现积极作为,体现纪检监察干部良好风貌。

三是要防止且歌且行,坚决谨言慎行。就是要深思党的有关廉洁从政方面的纪律规定,做到“三省吾身”,做一名合格党员,争当优秀纪检监察人。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始终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在派驻单位市中级法院这个集体里,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尤其是在思想上领先他人一些、动作上领先他人一步,自律上领先他人一分,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第一党支部 张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