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党史>详细内容

学习党史

学百年党史 做忠诚卫士
——市纪委市监委第十二党支部、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支部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市纪委市监委第十二党支部、专案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史力行”学习研讨活动。

6月30日上午,支部全体党员赴石板滩镇先后参观了赵必振纪念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纪念馆。全体党员驻足纪念馆,凝视展馆内陈列文字资料和历史图片,认真聆听赵必振前辈的译著事迹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探寻理想光芒的艰辛历程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满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和对革命事业的赤城热情,来到了渐安暴动遗址,在市监委委员刘朝明领誓下,全体党员们面对鲜艳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的誓言回响在上空,筑牢了每一位党员的信仰根基,洗礼了每一位党员的拳拳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后,第十二党支部书记熊海兵主持开展了业务交流及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会议首先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同志《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再次回望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熊海兵同志就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作了中心发言,参会党员踊跃交流发言,紧紧围绕“学史力行”专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学习感悟和心得。

会议上,市监委委员刘朝明围绕专题“学史力行”提出五个“行动”:一要在党史学习上付出行动。要认真、深入、全面学习党史,在审查调查工作中“学以致用”;二要在为民服务中付出行动。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要把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三要在履职尽责中付出行动。工作中要有韧劲、有干劲、有冲劲,克服困难,担当作为;四要在提升本职工作能力见行动。做好本职工作,是一名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体现,恪尽职守是每位党员干部必须坚守的品质;五要在自我约束上见行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必须打铁自身硬,切勿辜负党和群众的厚望。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感悟到真理与实践伟大的力量,深刻认识到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与责任,进一步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实践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