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党史>详细内容

学习党史

把对“一把手”的监督固化在“学史力行”的全过程
——市纪委监委第七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专题研讨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浏览次数: 字号:

伴着寄思的雨点,6月10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直属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循着革命先烈足迹,走进桃源县青林回维镇浯溪河大捷旧址,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聆听浯溪河大捷红色故事,追忆红色历史,现场围绕“学史力行”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9af244fdfd374286bba1eee8e68ea681.png

现场聆听浯溪河大捷红色故事

在“学史力行”专题研讨中,支部党员同志结合现场讲解和自身实际,畅谈了个人学习体会。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徐超云指出,“学史力行”关键是要在“行”字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行稳致远。一是要有“行”的规则,要将规矩铭记于心,树牢规矩意识,做到知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二是要有“行”的目标,要着力处理好个人与集体、小我与大我、当下与长远、独占与共享的关系。三是要有“行”的方法,要贴近实际,走进群众,敢于破旧立新,实现思想解放、行动突破、境界提升。四是要有“行”的激情,要注重和落实好当下工作的时代性、战斗性、开创性、政治性和集体性。五是要有“行”的定力。要牢记党的宗旨,排除各种干扰,坚守政治定力、决策定力、作风定力、道德定力。六是要有“行”的奉献。要以新时代“看齐意识”践行“四个服从”基本原则,以没有浇灌鲜花不会盛开,没有付出成功不会自来,没有汗水口碑不会天生等唯物主义基本法则,激发内生奉献精神。下阶段,要把落实党中央要求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作为“学史力行”的工作方向。(市纪委监委第七党支部 田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