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学思践悟>详细内容

学思践悟

学思践悟 | 有光有笑就有力量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浏览次数: 字号:

《独行月球》是一部难得的好电影!

她为炎炎的夏日送来了充满欢笑的清爽,为平凡的我们带来了迎着光向前奋进的力量。

影片主要讲述男主人公空间站维修工独孤月,被意外落在月球后发生的故事。该片沿用惯用“开心麻花”创意手法,一本正经演故事,冷不丁儿爆笑点,一以贯之正能量,给予观众几多开怀、感动与鼓励。

大场面蕴含家国情怀力量,小切口透闪平凡伟大力量。

影片完美融合地球灾难、科幻科技元素,深度嵌入神州火箭升空、天宫飞船问天背景,有意出镜粉尘污染、绿水青山对比,巧妙安排人类与动物、家园与全球共存,看似平铺推进,实则精心布置,处处深刻寓意小我与大我、人类与自然、退缩与拯救,无不深刻体现人文情怀、家国力量。

影片里上下扶梯偶遇时礼貌性的相视一笑,万般无奈时对着纸制版“梦中情人”的臆会对笑,相距万里时心怀感动满是期盼鼓励的温情微笑……男女主人公独孤月与马蓝精,两个平凡的人,在这平凡的世界,演绎起平凡的爱情。

那一把把手电、一盏盏大灯汇聚成“你不是一个人”的诙谐与鼓舞,是希望的启明光、是团结的量无穷。

那一脚决然掉头的刹车、一个悲怆的逆行转身,救助袋鼠“刚子”没有胜算的苦楚与点燃希望的起落,在柔肠百结里映出了内心的真呼唤、人性的真善美。

那一瞬按下同步按扭,将随核弹阻拦行星碎石同在太空化作灰烬的刚毅,是男人的豪气扬、是英雄的慨而慷。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爱心与仁义,使命与担当,从古至今都是家国情怀的精髓所在。家是一个家,国是大中国。没有国,哪有家。做人当如独孤月,越是艰险越向前,下定决定,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争取胜利。

影片也启示我们,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拿到一手好牌、和得一手好牌,关键是看如何在逆境中,冷静的打好一副烂牌。我们所有的平凡与美好,都应该在这个充满机遇的时代,在执着坚持、自立自强、笃定奋斗中,诠释得更加丰满、更加丰富。

前路有光,给自己、给他人一个微笑,你,就是那个能量满满的自信的强悍的你,那个骄傲的孤勇者,那个对弈平凡的英雄!(市纪委监委 张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