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学思践悟>详细内容

学思践悟

学思践悟 | 在学习“四史”中叩问初心、践行初心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四史”中叩问初心、践行初心,永葆为人民谋幸福的政治本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初心薪火相传,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通过学习“四史”清醒认识“我是谁”。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我是谁”是反映党的执政立场的人生观问题,弄清“我是谁”,才能摆正自己的人生定位。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坚持把党和人民放在首位,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本领,切实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四史”中自觉对标对表,对照革命先辈、对照先进典型,自觉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认真履职尽责,不当“太平官”,不做“老好人”,努力践行党员义务,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推诿、不越位、不缺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答“我是谁”。

通过学习“四史”明确目标“为了谁”。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心用情做好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工作。要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难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要注重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学习“四史”时刻不忘“依靠谁”。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历史反复证明:只有依靠人民、植根人民,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才能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始终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紧密团结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解民忧、纾民困,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接地气、通下情,从基层生动的实践中探寻打开工作思路的钥匙,努力创造经得起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经济科技和外事委 沈秀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