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学思践悟>详细内容

学思践悟

感恩伟大时代​ 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浏览次数: 字号:

——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感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思想深邃、志存高远,我从中强烈的感受到了坚定的信仰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强烈的历史担当,给人以启迪、给人以光明。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中,在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蓝图里,我们见证到了过去、目睹到了现在、眺望到了未来,更加坚定了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有所作为的认识。

回首过去,有感于伟大时代,我们有幸成为伟大变革的见证者。我们见证过“天晴一把刀、下雨一身泥”的路,下雨天,“打赤脚”,脚趾勾起走;见证过红白喜事,放露天电影,走十几里路看,“一条长龙”回去;见证过有力气,挣不了钱、变不了现的日子,守着稻子一季一季,低了头,又看油菜黄;也见证过土坯房、平房、小楼房,泥巴路、石子路、水泥路,日子一天天变好,国家一天天强大。政治更见清明,再也看不到醉醺醺、骑自行车的村干部;经济更见实力,突如起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人口十几亿的国家水不停,电不停,物资不断,秩序不乱;科技更见便捷,“刷脸”付款吃饭购物不再是一句玩笑;军事更见威武,舰船“下饺子”一样入海,飞机一代紧跟着一代又一代……人们生活在以往想都不敢想的“童话”里,从甘蔗不太甜的这一头,吃到了越来越甜的那一头。联系实践和时空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感有幸生于这个伟大时代,见证祖国一天天强大、人民生活一天天变好,见证一个政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立足现在,有为于伟大时代,我们正在成为伟大变革的实践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深沉的使命感忧患感深深打动着我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勉励也同样深深鼓舞着我们。作为一名办公室干部而言,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首先是不负岗位、不负职责,把工作抓在手里,要在“服务中心”上参之有道,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咬文嚼字”上谋之有方,加强文稿服务;要在“流程再造”上统之有能,做到管理制度化、流程表单化、表单信息化;要在“精细化管理”上管之有效,做到盯财务运行、盯物资采买、盯保密要害、盯车辆安全;要在“两立三声”上锻之以恒,要亲和、不要官僚主义,要效率、不要形式主义;要奉献、不要享乐主义;要在践行“十每工作法”上锲之不舍,对每一项任务一抓到底,对每一次出错刻骨铭心,对每一天工作满怀激情,始终做到多谋多思不多怨、争苦争累有作为。

眺望未来,有功于伟大时代,我们必将成为伟大变革的推动者。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政党所展现的永恒魅力,看到了一个国家所迸发的生机活力,看到了一个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再次崛起,更加坚定了一生铁心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意志。人一辈子至少选择做一至两件最正确、最得意、最有价值的大事,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创造时代中留下高光时刻、写下得意之作。那就是,要坚定不移、铁心跟党走,以身许党许国,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当一枚永不缺席的“螺丝钉”;要把群众举过头顶,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做群众工作基本前提,既讲原则、也讲方法,既解决好“有没有”的问题、也解决好“优不优”的问题;要以坚韧、勇敢、奔跑的姿势练好本领,立潮头、当先锋,人生回味时,有高光时刻,有得意之作,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这个伟大时代矢志不渝奋斗过、冲锋过。(市纪委市监委办公室 张翼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