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学思践悟>详细内容

学思践悟

魅力四溢的正能量——观影《我和我的家乡》随笔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浏览次数: 字号:

祖国华诞,电影贺岁,我爱家乡,佳片有约。

这是一部精心酝酿的大片

影界大咖总揽,各代导演担纲,戏骨演译出神入化,后浪奔涌精彩纷呈,多“门派”人才济济,影视界百花齐放。艺谋一白宁浩与思诚,葛优范伟黄渤和徐峥,敏涛闫妮马丽王宝强,吴京昊然沈腾加魏翔……老中青倾情投入,说唱演信手拈来,导和演走位之强,用心之处,阵容可见,点滴已鉴。坚定文化自信,没有挂在口头上;坚定文化自信,着实放在了心头上。一群有魅力的文化人,精心打造起了有魅力的文化大餐。

这是一部精雕细刻的佳片

拎起精钢钻,打磨瓷器活。该片融入近两年票房居高影片的过往,《外星人》原班人马寻找外星人,开心麻花转至山村打造开心事,开出租车的张北京还是戴着那顶熟悉的帽子要在奥运会上露个脸的张北京……是你是他,有你有他,切换的是场景,熟悉的是过往,不变的是情怀。

东北小山村,马亮哈啦硕;西北毛乌素,回乡路情长;南方望溪,动情一课;北方辽阔,北京好人;贵州黔南里,寻觅UFO。影片章节顺序动心思,一真一假两支胳膊,到底该谁攥拳,表舅,能让你畅笑出声儿;一笔一画一个家字,恍惚落不了笔,老师,也能使你心伤泪两行,逗你笑,戳泪点,感动你,确实行!民族服饰,抖音直播,传统与现代同在,传承与创新并行,黄沙与绿洲对比,一部电影,考究几多。

这是一部精美动听的唱片

我的家乡,在东西南北中的路途上大山里,在天南海北望乡的思念中味道里,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日新月异里。共产党人始终把群众放在心坎上的故事,如痴如醉,如歌……

一张农村居民医保卡,道出了我们农村合作医疗的普及,国家异地灵活就医政策的便利;一幅科技兴镇乡村游的热闹景象,描述的是科技创新带给农民致富的实惠;一位心牵支教的教师,一所已经变成色彩斑斓的灯火通明的乡村小学,展示了我们解决偏远地区教育问题的实际举措;一片沙漠里的绿洲,退耕还林,绿水青山,无不似在深情述说,我们的眼里,没有荒凉的沙漠,更没有荒凉的人生;一段发生在东北的小夫妻的故事,反映的是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五段故事,五个重点,来自人民,向上向善,感人至深。影片讲着中国故事,展示中国精神,体现中国魅力,汇聚磅礴力量,激励着我们每个人,去努力做成一件事、干好一件本职工作,把我们正在从事的事业,继续笃定向前推进!(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张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