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巡察在线>详细内容

巡察在线

巡察在线 | 胡老汉“不明不白”的粮食直补哪里去了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浏览次数: 字号:

“巡察组为我这点小事还特意来,现在我看到了我粮食直补卡的明细,钱少在哪里,一清二楚。”近日,澧县大堰垱镇星星村81岁老党员胡老汉在巡察组入户走访中,一边看着粮食直补明细一边笑着跟巡察组的同志说着。这是6月9日,市委第六提级交叉巡察组正式进驻澧县金罗镇、大堰垱镇,对两镇党委及其所属村(社区)党组织开展提级交叉巡察,进村入户走访的一个场景。

在进村入户走访中,大堰垱镇星星村81岁老党员胡老汉家中,市委第六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杨旭峰与他聊家常时,胡老汉提到自己的粮食直补不明不白,四年的粮食直补金额会不一样,怀疑是镇村两级干部挪用了。

巡察组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进行了详细登记。随后,巡察组通过集中调度、大数据比对、查找政策依据及个别谈话等工作,终于弄清了胡老汉粮食直补异动的原由,原来2020年胡老汉开荒了0.9亩,当时村支两委为了表彰胡老汉开荒之功,帮他申请一年的0.9亩的粮食直补,但是村干部未及时向他说明情况,导致他产生了误会。

杨旭峰在了解到胡老汉粮食直补异动情况后,选择第一时间带着巡察组成员,来到胡老汉家中反馈情况。在之后的走访中,发现除了胡老汉家,还有36户群众对惠农补贴存在疑惑,巡察组立即交办镇党委立巡立改,在公告公示栏显眼处张贴惠农补贴政策,耐心解答群众询问,让百姓看清自己惠农补贴明细账,让不明不白变得清晰可见。

“群众利益无小事,粮食直补涉及农民切实利益,虽然是小事,我们巡察组做到有求必应、有问必答,发挥提级交叉巡察作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市委第六提级巡察组组长杨旭峰说道。(市委巡察办 杨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