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创模 创文 综治>详细内容

创模 创文 综治

把支部建在一线 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中旬,市纪委监委“7·13”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桃花源黄土坡村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参观廉政陈列展馆、开展审查调查业务授课等,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专案审查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一次全面的思想教育精神洗礼

活动第一站:参观“悟廉园”廉政教育展览。

在参观廉政教育展览过程中,大家仔细聆听讲解、观看实物展示和图文视频,细心品味廉政故事,感受廉政文化,接受精神的洗礼。“我要将在此次学习参观过程中的所感所思,与涉案对象一起交流,切实教育感化他们,唤醒他们初心,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某专案组临时党支部成员说道。

一堂“干货”满满的实战业务培训

活动第二站:第七审查调查室副主任钟宪沛开展审查调查谈话实战业务培训授课。

“如何做好审查调查谈话中的思想教育工作?审查调查的关键环节怎么突破?笔录怎么制作?”钟宪沛根据自己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多年的办案实践经验,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审查调查谈话业务课。大家听课后,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通过培训进一步理清了审查调查谈话工作思路,强化了纪法思维和证据意识,切实把好的经验做法运用到审查调查工作实际中,不断提高案件办理质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第七审查调查室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审查调查工作的一个缩影。第七审查调查室主任任厚霖介绍,“7·13”专案组成立后,注重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将支部建在审查调查一线,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临时党支部成立之初,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为依规依纪依法安全规范开展审查调查工作提供保障;根据工作需要召开党支部会议,开展审查调查业务专题学习,集中会商办案遇到的难题,坚持在案中学、战中练,提升专案组成员业务素质;注重对办案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工作,同时对涉案人员强化政策感召、教育感化,将人文关怀融入办案中,帮助涉案人员从思想深处认识和转化,切实以党建引领推动案件查办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