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创模 创文 综治>详细内容

创模 创文 综治

第一党支部:年末学习总结不松劲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30日,市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召开了第四季度党员大会,会议以学习、总结、提升为主题,由支部书记张爱国主持。

5b2e5d00802c41dbbc9a25f8ceb495bc.png

会议现场

会上,支委委员传达了机关党委近期工作部署安排,领学了中央政治局12月24-25日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湖南省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通过学习这些与大家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政治理论、法规政策,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

张爱国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大家报告了一年来支部的工作情况:一是高度重视,落实精神指示不走样。第一党支部把干好支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一岗双责”制度。每月按期召开支委会,对标对表、认真研究,切实保障机关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今年年初,疫情当前,一支部作为志愿服务第一分队,率先深入社区一线,协助基层开展疫情排查工作;3月份,派出1名党员同志(全委只有3名)全脱产驻守甘露寺社区一个半月,全程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文明创建、模范机关、平安综治、学习强国等中心工作,全力支持、全员参与、全部落实。二是真学深学,理论学习教育不停步。今年,全体党员克服办公分散、业务繁忙的困难,支部理论学习从未间断。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等法规政策,组织大家观看警示教育片《问心》,围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翠林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集体讨论,支部书记在七一建党节围绕《紧跟形势任务、更好履职尽责,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上了一堂党课,这些学习与交流使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不断得到锻炼,进一步坚定了信仰、触动了思想灵魂, 强化了使命担当。全年有4人次被评为委机关“学习之星”。三是认真谋划,活动开展不敷衍。今年,支委会多次召开会议,积极谋划党建活动开展。上半年组织开展了登太阳山·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年中组织开展了参观丁玲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活动,下半年组织开展了参观帅孟奇故居·秋游西洞庭湖活动,积极参与植树活动1次、献血志愿服务活动2次、赴百街口社区开展志愿服务2次、组织党员观看革命历史影片《半条棉被》和《红旗漫卷西风》。四是求真务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放松。支部书记按季度和工作阶段向机关党委汇报党支部建设情况,并认真听取支部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促进党支部自身建设能力不断提升。同时,党支部根据工作和个人实际情况采取定期和随机的方式灵活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了解掌握人员思想动态、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全年开展谈心谈话37人次,其中,支部书记与支委委员每季度至少开展谈心谈话1次。

会上,参会党员纷纷表示支部学习扎实、内容丰富、活动多样,将继续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支部建设中来。(第一党支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