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创模 创文 综治>详细内容

创模 创文 综治

第九党支部:泥土诉说着真情——乡村里的党日活动和支部课堂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浏览次数: 字号:

去年,《湖南日报》一篇《美丽乡村追梦人—常德市委机关干部刘于春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的故事》的文章,吸引了我们,文章的主人翁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市纪委监委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于春。他自2015年开始,行车几万公里,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到桃源县剪市镇喜雨村,剪家溪社区,沙萝村做一名志愿服务者,描绘乡村振兴的喜人美景。

怀着对美丽乡村的憧憬和对刘于春同志的敬仰,12月17日,第九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桃源县剪市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支部课堂。

0d76420ef3ca4a6199ba295c99f962d6.jpg

支部课堂现场

支部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秋季中央党校青年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支部课堂上,支部书记黎伟以《党员干部要有为民情怀、斗争精神和创新精神》为主题,联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黎伟同志讲,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一要有“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秉持为民情怀,持续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把实事办到群众需要处,永葆党执政的底气,汇聚支持党长期执政的人气。二要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形成敏锐的洞察力和紧迫的危机感,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三要有“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的创新精神。要有敢于冒险、敢于尝试的决心和勇气,要克服怕出乱子、怕负责任的思想和意识,勇于直面矛盾和困难,在体制、机制等各个层面大胆创新,在创新中争创优势、克服弊端。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徐超云在传达全省纪检监察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时结合实际工作,要求支部党员要做到“五不”:不知满足的汲取营养。要认真办好支部课堂,在每堂课中有收获;要坚持周一课堂,让小课堂成为大讲座;要坚持在会议、活动,实践中学习。不讲条件的狠抓落实。对常委会决定事项,领导批示批示,月工作安排,上级部暑的工作等落实起来要不折不扣,雷厉风行,要做“实干家,促进派”,温火烧不开水。年末岁首,要认真梳理做好“开局收官,清零扫尾,评比结账”等工作。不拘一格的开拓新局。做到“坚守而不僵化,借鉴而不照搬,继承而不循旧”。多做从“0到1”的工作,多做平地起高楼的工作,多建“毛坯房到精装房”的工作。要融入全委全局不能偏安一隅。不厌其烦的下足绣花功夫。天下之事,必做于细,成于严。要有精细,精品,精彩,精神意识,把本职工作当事业来追求,当梦想来实现。不愧时代的书写今天。我们正逢伟大的时代,奋进的时代,可为的时代,要有“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的紧迫感,把工作进度再提快一点,把工作效率再提高一点,把工作能力再提强一点,把工作质量再提优一点,把工作位置再提前一点。

徐超云还向支部党员讲述了市纪委监委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于春心系农民、立足农村,带领村民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组建一支志愿者服务队伍,绘就一幅乡村振兴建设蓝图的动人事迹,号召大家学习身边榜样心系人民、胸怀大爱、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7b31b110704c40aeb4d88c8fe320fcfc.jpg

支部合影

课后,支部党员参观了沙萝村英雄剿匪文化墙、知青留言文化碑、农耕文化展示馆等乡村振兴建设成果。(第九党支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