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视反馈】省委第五巡视组向桃源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3月31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桃源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胡安平传达了省委书记许达哲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向县委书记庞波和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常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翠林作了讲话,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书记庞波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胡安平在反馈时指出,桃源县委党的领导坚强有力,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发挥正常,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有力,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强化,四大家班子较为团结,在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园区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统筹推进,实现了“奋斗新三年、挺进十强县”发展目标。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讲话精神还有待深入。落实三大攻坚战任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还有一定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没有彻底杜绝。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巡视审计整改还有待加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胡安平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广泛凝聚共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六保”,抓好“三高四新”战略和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二是要强化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严格监督执纪,把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三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把重基层重实干重实绩落到实处。四是要对单销账真改实改,以巡视整改的成效取信于民。要把巡视整改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制定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既要彻底整改具体问题又要举一反三,还要全面查找漏洞,认真处置巡视移交信访件,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罗翠林指出,一是要以绝对忠诚的品格增强整改自觉。切实增强整改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快改严改,以为党为民的强烈责任担当抓出工作实效。二是要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整改落实。要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全面细化整改具体措施,切实加强整改日常监督,对于整改责任压得不实、整改措施落得不细、整改效果应付了事,特别是搞虚假整改的,要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对整改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也要严肃问责。三要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提升整改实效。要把巡视整改和政治建设紧密结合,把巡视整改与反腐败斗争紧密结合,把巡视整改与干事创业紧密结合,按照省委巡视反馈要求,认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改出精气神、改出新气象、改出新作为,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工作全面提高、全面发展,向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庞波表示,桃源将以这次省委巡视为重要契机,认真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反馈意见。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要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不断深化用好巡视成果,切实把巡视组反馈意见转化为管党治党的有效措施、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要压实责任,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认真履行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把巡视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做到坚决整改、主动整改、彻底整改。三是聚焦关键,扛起从严治党主责。要高度警醒,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加强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的治理,切实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县委巡察监督,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四是要统筹兼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以对党的事业、对桃源发展、对桃源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市委“一二三”总体要求,励精图治、奋发作为,着力实施“一三五”发展思路,全面推进“市域副中心,现代新桃源”建设,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巡视整改成效,向上级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巡察办负责人、桃源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和部分驻桃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县级领导列席会议。

  •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