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视进驻】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汉寿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6日下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汉寿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杨春林主持召开与汉寿县委书记车世忠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功表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杨春林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常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翠林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车世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梁晖及有关同志,汉寿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2017年以来退休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杨春林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巡视将突出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加强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汉寿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始终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真抓实干,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杨春林强调,省委巡视组将紧密结合被巡视地区实际,聚焦党委职责使命,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发现和推动解决贯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了解“两个责任”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了解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等方面的问题;检查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查找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在政治忠诚、政治担当和政治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汉寿县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罗翠林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政治巡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政治素质、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契机。二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客观公正反映问题,认真配合巡视组搞好问卷调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工作。三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视顺利推进,县委要明确专人,加强与省委巡视组的沟通衔接和协调。四要狠抓问题整改,细化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强化跟踪督办,切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在规定时限内全面完成整改任务。五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对于巡视组交办的问题线索,纪检监察机关将严肃查处。

车世忠表示,全县各级各部门将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主动接受巡视监督。要以端正的态度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把接受巡视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途径、推动汉寿发展的有力抓手。要以坚决的行动配合省委巡视顺利开展,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坚决服从巡视安排。要以严明的纪律接受省委巡视监督,确保领导带头、纪律严明、实事求是。要以有效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主动认领责任、全面整改落实、坚持举一反三、抓好统筹结合,进一步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展现汉寿担当,贡献汉寿力量,谱写汉寿篇章,不辜负省委重托和全县人民期盼。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汉寿县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2020年11月26日—2021年1月18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736-2825587;专门邮政信箱:汉寿县A002号信箱。巡视组工作日接听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汉寿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汉寿县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