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察整改】中共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25日至5月2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9月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市委第二巡察组的整改反馈意见,要求全院上下以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面落实整改工作。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黄云新任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门会议,专题部署、研究和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制定和实施《中共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落实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以巡察组反馈的七个方面的问题为主要整改内容,划定责任,逐项制定整改举措,建立巡察整改问题台账,明确工作目标和时限,确保整改事项件件落实。

截至11月25日,巡察反馈的7个问题类型21个具体问题,整改完成和基本完成的21个。巡察移交的9个立行立改问题,已完成整改9个。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反馈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相关部署要求有差距

1.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紧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2021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按照上级要求落实相关学习专题,同时,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指示和职业教育改革精神作为重要内容,把《新时代湖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强新时代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办法》等列入学习内容。加强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环节,每次学习都安排2-3位中心组成员作中心发言,党委书记对学习研讨进行点评。2021年度已完成中心组学习11次。

二是制定了《常德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度政治理论学习实施方案》,对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要求等进行统一部署,并建立了定期调阅制度。为深化学习效果,学院党委认真落实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印发了《中共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点任务及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市级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使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在主干校道等校园醒目位置宣传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办学理念、校训等。党委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自行安排学习时间和拟定学习计划,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半天。2021年度已安排政治理论学习14次。注重提高线上理论学习效果,统筹干部网络学院和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资源,定期通报学习情况、督促学习进度。干部网络学习完成率100%,学习强国总分在全省高职院校中排名前三。

2.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不力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常德职业技术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统筹推进领导小组。

二是坚持领导小组定期研究“三全育人”工作,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思想工作、思政课建设及学生工作运行机制。

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大思政氛围,推进了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同向同行。

四是将“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全面落实到人才培养方案中。全院所有课程都实施了课程思政;积极开展“乐教杯”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竞赛,形成了《课程思政典型案例汇编》,9月29日,开展了2021年“乐教杯”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竞赛,以赛促建,推进了课程思政建设全覆盖。在2021年12月全省课程思政比赛中,学院3支参赛队伍获得了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的佳绩。

五是制定了《常德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方案》,成立了师德师风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组织学习了《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所有教职工都撰写了学习心得和师德师风自我检查登记表;创新了“师德师风”活动方式,开展了“师魂映党旗”演讲比赛;组织参加2021年湖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年“身边的好老师”征文比赛,获2个一等奖、2个三等奖;湖南省教育电视台对优秀教师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组织了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组织了新进教师荣职仪式;组织开展了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思政理论课教师“芙蓉教学名师”评选等活动;强化了师德师风监督考核力度,将师德师风作为职称晋升的首要条件,有效增强了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和成就感。

六是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核定落实了党务工作队伍,教学系党总支配备了专职组织员;按照师生比应配42名专职思政课教师,目前学院在职在编专职思政课教师37人,拟于2022年公开招聘10人,足额完成配备;已按比例足额配齐专职心理健康教师6名;按照师生比应配72名辅导员,目前学院有专职辅导员55人、兼职辅导员17人,已足额配齐。

3.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实

整改情况:一是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四个责任主体”。制定《关于调整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常职党通〔2021〕4号),下发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责任清单、负面清单,明确了党委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分管责任人的职责。

二是建立了意识形态工作长效机制。制定和修订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院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常职党通〔2021〕5号)等涉及意识形态工作的6个制度性文件。构建了意识形态“四个纳入”工作机制,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了学院工作要点和党委工作报告内容,纳入了党建工作要点及党建工作考核、党委班子成员年度述职及民主生活会重要内容,纳入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主体责任工作责任清单及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纳入了干部任前考核和年度考察安排。

三是实施意识形态工作督查。5月6日,学院印发《关于开展学院二级单位网页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单位)做好网站内容自查工作,做到网站内容无空链、死链、黑链等,确保各类信息数据合法合规、更新及时、健康准确。7月13日,学院召开上学期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各部门负责人及各系党总支书记汇报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和师生思想动态。10月13日,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整改工作会,组宣部调阅了二级部门意识形态工作资料。

四是加强了意识形态阵地管控。整合校内资源,由学院宣传部牵头组建了学院新媒体中心,对学生拉歌、新生入学、学生军训、“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阅读书籍介绍等内容在学院官微上集中推送,社会反响非常强烈。各个楼栋配备电子显示屏,增加固定(灯杆)宣传栏12块,更新了2期以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的橱窗宣传内容。按照上级要求规范了新闻稿发布,各单位二级网页新闻稿发布,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发布,电子显示屏信息发布,宣传橱窗内容发布,宣传活动审批,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审批等7个方面的审核审批程序,对4月份以来发布的信息、新闻,严格执行发布“三审”制度。10月13日,印发《常德职业技术学院“自媒体”公众账号备案登记表》《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微信群、QQ群备案登记表》,对各部门自媒体、微信群、QQ群进行了备案登记。

(二)反馈问题: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

4.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全面修订和完善了《中共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和《常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其中,明确了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在月底最后一个星期)党委会的例会制度;明确由党政办公室负责督促检查会议研究事项的执行情况,并建立台账。规定在每次党委会上由办公室汇报上一次党委会决策(决议)的落实情况,并针对工作不到位的情况提出工作调度建议。严格执行《常德职业技术学院督查督办工作办法》。

二是关于2020年学院招聘人员的问题,将按照常德市相关政策、要求和学院实际,制定完备的人才公开招聘计划,报请编办等职能部门编制审核和岗位审核,严格按职能部门的批复执行。

三是关于司法鉴定中心的问题。司法鉴定中心已于2021年10月将2017年-2020年应缴资金上交常德市财政局国库集中支付中心。

四是关于机电系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新生收费标准的问题,党委深刻剖析原因:党委的决策没有经过充分酝酿,而且对后来相关专业的建设及招生没有做充分的分析和论证,在情况发生变化时没有及时召开党委会重新研究和决策,以致显示出党委决定执行不到位。院党委将严格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关于收费标准问题将再次提交党委会做研究决定并严格执行。

五是关于个人借款的问题,通过自清自查,能够清收的已经清收完毕,呆死账按照程序正在处理。

5.对二级机构监管不够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关于附属医院班子的问题。1.进行了集体谈话,对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医院严格执行党委会、院长办公会、党政联席会议议事制度,厘清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工作思路,规范权力运行,维护班子团结。2.认真开好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对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并进行点评。从会议情况来看,班子成员之间能开诚布公,敞开心扉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收到了红脸出汗、促进事业发展和班子团结的效果。3.在2022年上半年医院党委换届时统一考虑班子调整问题。

二是关于司法鉴定中心的问题。2021年10月25日-11月5日,学院对其收支情况进行了内部审计,对违纪违规问题已按程序移交纪委处理。

6.“三重一大”和请示报告制度执行不严

整改情况:一是重新修订了党委会会议事规则,并在党委会上进行了专题学习。新修订的党委会议事规则明确要求按程序酝酿、表态、决策,同时明确了党委会会议的议事决策范围和讨论决定事项。

二是严格请示报告制度。由党政办公室落实《常德职业技术学院请示报告制度》,月督办月清查月报告;在协同办公系统中增开“出差请假”“呈批件”“工作请示”等模块。

7.系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落实不实

整改情况:一是重新修订了《常德职业技术学院系(部)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重点规范了党政联席会议的议事范围和议事程序。学院党委组织系(部)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学习和传达。

二是明确由分管院领导加强对系(部)党政联席会议的指导和督查,党委班子成员每年至少1次对所联系系(部)进行指导和旁听。

(三)反馈问题:机构编制和选人用人工作欠缺

8.机构编制较混乱

整改情况:一是党委书记黄云新对原分管干部工作的责任人进行了提醒谈话,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上就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作了深刻的自我批评。

二是学院已于5月14日主动向市委组织部汇报(中青联发〔2016〕18号)(常编发〔2006〕42号)(常编办复〔2019〕17号)文件精神,报告了学院依据主管部门文件精神配备团委、工会、司法鉴定中心干部的情况。10月18日,再次向市委组织部汇报省、市高校团委干部配备情况,书面呈报了《中共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解决学院团工干部超职数配备问题的请示》。根据市委组织意见,学院按要求将超职数配备的干部消化到位。

三是于2021年7月12日召开了党委会,撤销了《关于印发常德职业技术学院“三定”工作方案的通知》和相关任命文件,并提交市委编办。

四是重新清理、完善、更新了编制平台的单位基本信息和人员信息,并责成管理部门对编制平台的管理和维护要做到精准、细致、严谨,单位信息不完整、个人信息未及时调整等问题都已整改到位。

五是根据湖南省高等学校机构编制标准(湘编办〔2009〕21号),结合学院发展需求,积极向上级编制部门汇报、请示、沟通,争取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合理设置符合学院发展需求的内设党政管理机构和教学教辅机构。注重发挥附属第一医院服务武陵区公共卫生和学院医学教育的职能,充分发挥附属第二医院服务社区公共卫生和学院医学教育的职能。教学督导团已撤销,其工作职责划归至发展规划处。司法鉴定中心不再列为学院教学教辅机构。

六是6名借用人员的问题。已按照程序退回原单位。

9.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党委书记黄云新对责任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

二是组织宣传部、人事处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相关文件,提高了业务水平。

三是规范人事档案管理工作。完成了全院121名副科级以上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为101人按程序补充了各类缺失材料,为32人按规定对前后记载不一致的材料进行了认定。

四是全面清理因私出国(境)证件集中保管和审批台账,确保应备尽备,应收尽收。为3名未备人员和2名未收人员按要求完成了相关手续。学院党委和基层党组织强化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审批责任,逐级把关,避免审批时间与实际出游时间有差异等情况的发生。关于干部人事档案中离退休人员有关信息填写不完善的问题,已按要求整改并专题报告。

(四)反馈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

10.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有缺失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分析问题、深度自我剖析,对照“一岗双责”,主动承担责任。

二是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纪委书记在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常德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20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并部署和安排2021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

三是坚持落实市纪委谈话制度,学院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学院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与部门人员开展廉政谈话。

四是明确每年年初学院纪委安排人员参加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坚持平时指导和日常监督,年底对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进行监督检查,纳入年底绩效考核。

11.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委书记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二是加大对违纪违法和师德师风问题的查处力度,执行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三是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坚持精准执纪问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全力推进清廉校园建设。

(五)反馈问题: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12.履行基层党建责任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实行了党建工作党委高位推进机制和交流述评互动机制,党委书记、副书记主持召开党建工作现场办公会3次,指定先进支部作典型发言、后进支部作表态发言,达到了层层传导压力、压力化为动力的效果。

二是经系部党员大会选举及学院党委审批,7名党员副主任补选为党总支支部委员,9名同志任专职组织员。

三是继续开展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工作,参照市直机关工委述职评议考核方案,将综合评价结果纳入了评先评优考核内容。对人数较多的系部党总支设立了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

13.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督检查三室主任唐辉到会指导。党委书记黄云新带头做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身存在松、懒、软的表现及问题原因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推动整改落实打牢思想基础。

二是建立了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长效机制。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将根据会议主题,认真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同时开展班子成员间交心谈心,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发言材料。自我批评要触及灵魂,要见人见物见细节,相互批评要有“辣味”,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三是主动邀请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领导到会监督、指导、点评生活会。

14.基层党组织活动不严肃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中共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明确党支部每年可以前往本市范围内的党性教育基地,开展1-2次主题党日活动,且当天往返,活动方案报党委组织部审批备案后方可外出。

二是开展自清自查。由组织宣传部于11月份核查各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台账,并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反馈情况,明确主题党日活动纪律,不得与工会活动合并进行。学院党委同时责成学院组织部门、学院工会加强对学院各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和工会活动的规范管理,严格经费审核把关,对类似问题自清自查。

三是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

15.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不强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宣传部于11月份统计分析了学院教职工党员人数比例,学院党员人数约占全院教职工总数的64%,近三年,共培养教师入党积极分子57人,发展党员43人,呈逐年增加趋势。

二是已建立84名35岁以下非党员青年教师名册,由各党总支(支部)书记逐一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动向,宣传党的基本路线、政策及方针。

三是各党总支(支部)已开展35岁以下非党员青年教师与优秀党员教师“一对一”师徒结对活动。

四是启动了2021年53名新进教师培训。培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9月8日-9日的入职培训,第二阶段为10月10日-31日的岗前培训,第三阶段为持续三年的系部培训。

五是开展了“师魂映党旗”演讲赛,并推荐1名选手参加了省赛。

16.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不高

整改情况:一是印发《中共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党建工作标杆系和样板支部评选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相关标准。

二是全面启动支部“五化”提质培优工作,有5个系部总支申创“标杆系”,16个党支部申创“样板支部”。

三是督促基层党组织及时报送信息,“智慧党建”平台“五化”考核排名稳居全市前列。

四是组织宣传部于11月份查阅各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本,召开组织委员会议反馈核查情况。针对会议记录不规范等共性问题开展集中培训。明确在每季度最后一月的最后一周查阅“三会一课”记录。

五是针对3名同志提前转正问题,已向原就读学校党组织发函核实,查实属原所在党支部程序欠严谨所致,无弄虚作假情形。报市委组织部党管科,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认定党员身份。

(六)反馈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

17.交通费管理较为混乱

整改情况:一是实施公务用车租赁政府集中采购。根据《常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常德市财政局关于公布市直单位公务用车租赁定点服务供应商的通知》(常管函〔2019〕1号)文件精神,已与湖南立行交通实业有限公司、常德市欣运旅游运输有限公司签订了《常德市市直单位公务用车租赁服务合同》。

二是加强了公务出行的管理。修订和完善了《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严格用车审批程序,规定市城区(高速环线内)的公务用车在各单位公务交通费年度预算额度内按次按距离据实报销。市城区外(高速环线外)的公务出行由办公室统一安排,并建立各部门车辆使用台账。

三是规范了学院公务车的使用。利用湖南省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平台,实施申请、审批、调度、归队的规范化管理。

四是自清自查,对虚报交通费问题按程序移交纪委调查处理。

18.有偿招生较为普遍

整改情况:一是印发了《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区域责任制考核办法》,从工作区域的划分、工作任务的确定、工作经费的使用、工作任务的考核等多个角度对招生区域责任制进行了明确,有效避免招生宣传工作不落实、票据报销不及时、财务把关不严谨等现象,铲除生源买卖的土壤与苗头。

二是根据2021年度生源的到校情况,遴选了一些能力强、素质高、有一定专业素养的教职工参与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强调了招生工作纪律,杜绝招生宣传过程中的吃请行为。

三是严格执行招生区域责任制考核办法,并严把经费使用关,确保招生过程中所有实际发生的支出项目与费用票据合乎规范。计划财务处与招生就业处对所有报销票据的合理性、逻辑性做事前审查,核查外出单位的工作到位情况并留底备案。

四是进一步加强了相关考核工作,对各单位完成了工作任务的责任人,按规定进行相关绩效发放,对未完成工作任务的责任单位和个人,执行学院招生工作考核办法。

五是审计处全程参与招生工作,并对责任单位的年度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复查和备案登记,确保工作经费的使用真实、合理、有效。

19.对学生食堂监管缺位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规范了食堂档口转包行为。食堂3个基本大伙食窗口一直都是由各食堂托管公司自主经营。从2021年下学期起,已由托管公司对食堂特色窗口统一实行责任目标管理。

二是加强了对食堂收入和成本支出的监管。食堂托管公司均设立了专门银行账户,实行一个账户、统一监管。从2021年下学期起,各食堂托管公司的经营收入均进入了相关银行账户,资金支出均通过相关银行账户进行。

三是制定了“常德职院后勤一卡通管理系统”建设方案,拟投资280万元,将于2022年上半年建成,2022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届时,学生的餐饮消费、热水使用费、洗衣服务费等将即时进入学院食堂银行账户,将全面提升学院对食堂托管公司的监管力度。

四是严格了食堂大宗物资的采购与供应。10月21日,后勤管理处与2家食堂托管公司和18家米、面、油、粉、肉类、蔬菜、调料、添加剂等食堂大宗物资供应商续签了“2021年-2022学年度”三方食品安全责任书共计28份,学院将依据责任书对采购方和供货商进行严格监管,从源头上确保食品安全。

五是加强了对食堂饭菜售卖价格的监管。通过广泛、认真的调研和科学论证,对食堂饭菜售卖价格进行了微调。其中,营养大餐二荤一素、二荤二素、三荤一素套餐,每份售价均下降了1元;猪肉丝、素菜粉面类每份售价均下降了0.5元;白米粥每碗售价下降了0.5元;玉米棒每个下降了0.5元。同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学生食堂饭菜价格的通知,责成各食堂托管公司严格执行。

六是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多次约谈各食堂托管公司负责人,要求各托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食堂问题整改工作,严格依照市委巡察组的意见,立即开展自查自纠,按时、按期、按要求、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对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成做书面检查。

20.科研经费“跑冒滴漏”现象时有发生

整改情况:一是修订和完善了《常德职业技术学院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修订)》《常德职业技术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修订)》《常德职业技术学院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实施办法(修订)》等科研管理制度,成立了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工作小组。

二是规范科研经费的使用。对于科研课题(项目)培训、调研的经费支出及车辆使用做了明确规定:科研培训、课题实地调研前须填写《差旅审批单》,调研完毕后提交调研小结、调研现场照片、素材等。车辆的使用,执行《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公务用车管理办法》。

三是科研耗材、办公用品、实验试剂(用品)等的采购执行《常德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卖场采购实施暂行办法》。

四是严格执行《常德职业技术学院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实施办法(修订)》,对发现有违规套取或虚报、冒领科研经费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并纳入有失科研诚信黑名单,认定为学术不端行为,终止研究经费,追缴已报销费用。

(七)反馈问题:省委巡视和市纪委交办问题整改不到位

整改情况:关于学院基金会的问题,2018年市纪委进行过全面调查,学院按照市纪委的要求进行了全面整改和规范。就学院基金会成立背景、资金来源、支出及2018年省委巡视交办的整改情况已向市委巡察办写出了书面情况说明。近期,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已就该问题向市纪委书记作了专题汇报。学院将对违规资金进行清理后上交学院财务大帐管理,基金会与学院脱钩,按基金会章程规范管理。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一)强化党的领导,不断提高统领事业发展的能力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最重大的政治原则,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调动班子成员的向心力和积极性,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和整体合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党内生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整体功能。团结引领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看齐。

(二)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把履行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和工作机制,下大力气推动解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相关部署要求有差距、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机构编制和选人用人工作欠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省委巡视和市委交办问题整改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努力实现干部清正、职工清廉、政治清明。

(三)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着力构建长效机制

运用好市委巡察成果,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用铁的纪律整治各种顶风违纪行为,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纠,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紧重要节点,抓牢具体问题,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坚持“一案双查”,严肃问责。加强作风纪律监督检查,坚决维护纪律和规矩的严肃性。

(四)努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事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强化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制度,发挥班子的集体领导力,提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水平。持续强化党性党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牢记党规党纪,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规矩底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推动当前工作的关系,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具体举措上,体现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的工作成效上,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扎实推进“深化二次创业 建成一流职院”战略进程。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36-7281575;电子邮箱:18375606@qq.com。

 

中共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1月13日

 

  •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