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察进驻】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1年3月30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谭晓文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鲁晓凤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朱明作表态发言。会议由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桂清主持。

鲁晓凤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要认真对待巡察,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意义,自觉接受政治考验、纠正政治偏差、强化政治责任,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市委巡察组要大胆推进巡察,坚持求真较真、敢于发现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准确报告问题,坚持有力有效、推动解决问题,做到忠诚履职有作为。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全体教职工要坚决拥护巡察,充分信任、密切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切实强化巡察整改,坚决维护巡察权威,做到同向发力促提升,共同完成好市委交办的任务,向市委交出高分答卷。

谭晓文指出,市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巡察内涵、巡察对象、巡察重点,准确把握职能部门特点和规律,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生命线,聚焦中心大局、聚焦正风反腐、聚焦“四风”顽疾加强监督,深入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检查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特别是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规范权力运行、落实基层减负政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情况,为推进清廉常德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朱明表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学校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和检查,坚决配合巡察组高质量完成此次巡察任务。要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对巡察组工作过程中需要提供的各类资料,要认真准备、及时提供,保证资料的全面性、真实性。对巡察组拟开展的各种形式的工作活动,如信访接待、座谈会、单独谈话等,要及时组织,密切配合。各工作组要各司其职,协调好巡察组与各部门的联系,畅通巡察组同干部及师生员工沟通的渠道,全面落实巡察工作各项要求。要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正确对待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主动落实整改任务,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政治素质与业务水平,推动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全面发展、全面提高。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36—7282001;电子邮箱:xcz0402@163.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5月28日。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其他干部职工(均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将按规定转被巡察党组织或其他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刘国军及有关同志,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职在编全体干部、附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