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察进驻】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常德职院附属医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1年3月24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常德职院附属医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许世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袁万明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常德职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侯保强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发言。

袁万明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常德职院附属医院党委要认真对待巡察,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意义,自觉接受政治考验、纠正政治偏差、强化政治责任,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市委巡察组要大胆推进巡察,坚持求真较真、敢于发现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准确报告问题,坚持有力有效、推动解决问题,做到忠诚履职有作为。常德职院附属医院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拥护巡察,充分信任、密切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切实强化巡察整改,坚决维护巡察权威,做到同向发力促提升,共同完成好市委交办的任务,向市委交出高分答卷。

许世林指出,市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巡察内涵、巡察对象、巡察重点,准确把握职能部门特点和规律,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生命线,聚焦中心大局、聚焦正风反腐、聚焦“四风”顽疾加强监督,深入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检查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特别是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规范权力运行、落实基层减负政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情况,为推进清廉常德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侯保强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是市委交办的一项政治任务,既是对我院党委工作及全院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情况的督促检查,也是对近年来我院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一次大检验,还是对我院医护人员精神面貌的一次大检阅,充分表明了市委对医院和广大医护人员的关心和爱护,对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视和支持。院党委将切实摆正位置,端正思想态度,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真正把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工作成效置于巡察组的监督之下,实实在在的汇报工作,客观真实的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主动接受巡察,全力支持巡察工作。联络人员和各科室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服从安排。全体干部职工要顾大局、识大体,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优质高效地做好协调联络、提供材料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对于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梳理,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同时,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取得实效。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常德职院附属医院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36-7199608;电子邮箱:xcz0202@163.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5月28日。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其他干部职工(均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将按规定转被巡察党组织或其他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黄学军及有关同志,常德职院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常德职院附属医院在职在编全体干部职工及离退休人员参加会议。

  •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