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察进驻】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14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铁明方,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王宏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文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宏斌指出,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巡察的对象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巡察的任务是查找问题。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十六字要求,准确把握“集中巡察、报告、反馈、整改、监督落实”五个阶段,切实运用“听取汇报、受理信访、个别谈话”等方法手段。他强调,被巡察单位和巡察组要搞好协调配合,加强工作联系,共同完成巡察任务。

铁明方强调,开展政治巡察是党章赋予市委的重要职责,要正确认识巡察,虚心接受巡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她强调,要坚持原则不变通、突出重点不发散、执行程序不走样,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她要求,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在思想认识、责任要求、方法措施上紧跟市委部署,共同履职尽责,向市委和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

杨文惠表示,将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积极的心态接受巡察监督,以主动的姿态配合巡察工作,以最佳的状态整改巡察问题。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局务会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不断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贡献老干力量。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童胜春及全体组员,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