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察进驻】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委编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15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委编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向才焰,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王宏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主任辛春生、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文廷分别作表态发言。会议由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雷婷婷主持。

王宏斌指出,要深刻理解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准确把握集中巡察、报告、反馈、整改、监督落实的阶段工作安排,精准运用听取汇报、受理信访、个别谈话等巡察方法手段,深入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十六字”工作方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协调配合,加强工作联系,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合力完成好巡察任务。

向才焰强调,开展政治巡察是党章赋予市委的重要职责,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端正政治态度,正确认识巡察,虚心接受巡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坚持原则不变通、突出重点不发散、执行程序不走样,勇于担当、不辱使命。要强化责任担当,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在思想认识、责任要求、方法措施上紧跟市委部署,共同履职尽责,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推进。

辛春生表示,市委编办将一定学习贯彻好此次巡察动员会精神,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此次巡察工作。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二是积极配合,全面接受巡察监督;三是立行立改,积极转化巡察成果。市委编办将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全面提高机构编制整体工作水平,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证。

郑文廷表示,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上来,把工作部署结合到有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上,把纪律要求落实到主动诚恳接受巡察上,全面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全面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常德史志工作,推动党史研究室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第六巡察组全体组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组、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委编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