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察进驻】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政府办党组、市政府研究室党组、市贸促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15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政府办党组、市政府研究室党组、市贸促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徐东远,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市政府办主任、党组书记李正才主持会议,并同市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杨明波、市贸促会党组书记舒兆兰先后作表态发言。

戴平指出,要深刻理解巡察内涵,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巡察对象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巡察任务是查找问题,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工作。要准确把握巡察要求,严格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巡察工作方针。被巡察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协调配合,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增强党性观念,增强监督和接受监督的意识;干部群众要主动行使民主权利,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客观公正评价干部。

徐东远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端正政治态度。巡察是动真碰硬,不是走过场;巡察越往后越严,不是一阵风;巡察是关心爱护,不是故意找茬。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守政治定位,全面开展政治体检,做到与专项检查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与整治“四风”结合起来。要强化责任担当,合力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在思想认识、责任要求、方法措施上要紧跟市委部署,共同履职尽责,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推进。

李正才表示,市政府办公室将把此次巡察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带头接受巡察监督,虚心听取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各项工作,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始终做到实事求是,不怕揭短亮丑。将突出边巡边改,推进工作落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带头践行“六步工作法”,不断强化执行力、提升创新力、增强凝聚力,切实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杨明波表示,将坚决服从本次巡察各项工作安排,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利用这次对研究室领导班子“政治体检”的机会,正视短板弱项,强化问题整改,促进工作落实,切实提高党性觉悟、加强业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做到坚决服从巡察安排,以负责的态度全力配合。

舒兆兰表示,市贸会党组及全体职工干部将把本次巡察作为一项“政治大检查”,全力做到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服从巡察安排、贯彻巡察要求。

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发放了《巡察工作征求意见表》,并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测评。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彭合明及全体组员,市政府办、市政府研究室、市贸促会等相关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