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察进驻】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1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徐东远,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谭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戴林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谭晓文指出,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做好巡察工作是市委第四巡察组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巡察内涵,巡察对象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巡察工作方针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巡察任务是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查找问题,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要有序推进巡察工作“五个阶段”,合力完成巡察任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协调配合,加强工作联系,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

徐东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守政治定位,全面开展政治体检。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自觉接受监督,客观反映问题,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优良环境。

戴林忠表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高度统一思想,主动接受监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配合巡察,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整改要求,将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立行立改,并把整改工作置于巡察组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真正把巡察过程变成查找差距、锻炼队伍、推动发展的过程,助推公安交管工作和交警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发放了《巡察征求意见表》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测评表》。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裴国富及全体组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关及直属大队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