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察进驻】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委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1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委办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向才焰,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德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市委办常务副主任胡祖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德智指出,要正确认识巡察任务、巡察对象、巡察性质。巡察任务是查找问题,巡察主要对象为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巡察性质是政治监督。他明确,此次巡察分为五个阶段,即巡察阶段、报告阶段、反馈阶段、整改阶段、监督落实阶段,巡察的方式手段主要是《巡视工作条例》中12种方式,巡察工作方针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撼、深化改革、促进发展”。他强调,巡察组与市委办公室等单位要共同抓好巡察配合、巡察保障和巡察纪律。

向才焰强调,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是大家的共同政治责任。巡察组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做到全面听、跟踪查、延伸访、个别挖、同步改。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创造优良环境,积极协助配合,严守巡察纪律,加强监督管理,全力做好巡察保障工作。

胡祖国表示,市委将市委办公室纳入本次巡察范围是对系统各单位的关心和爱护,市委办公室将自觉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全力配合搞好服务,对有关问题不回避、不遮掩,采取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江胜及全体组员,市委办、市委政研室、市直工委、市委保密办、市接待服务中心、市档案馆,以及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