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察进驻】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联、市社科联、市科协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1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联、市社科联、市科协工作动员会召开。市纪委常委万长华,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许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袁天鹏主持会议并同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谭卿平分别作表态发言。

许世林指出,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深刻理解巡察内涵,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巡察的主要对象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巡察的任务就是把脉会诊,查找问题。要准确把握巡察要求,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按照集中巡察、报告、反馈、整改、监督“五个阶段”有序推进巡察工作,采取综合有效方式,精准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搞好协调配合,加强工作联系,共同完成巡察任务。

万长华强调,各被巡单位党组织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端正政治态度。他指出,巡察是动真碰硬,不是走过场;是越往后越严,不是一阵风;是关心爱护,不是故意找茬。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始终坚守政治定位,全面开展政治体检,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自觉接受监督,客观反映问题,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优良环境。

袁天鹏、谭卿平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当成一次全面体检和工作检阅,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自觉诚恳接受监督,坚决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发放了《巡察征求意见表》并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测评。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陈兴波及全体组员,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联、市社科联、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