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察进驻】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统战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1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统战部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袁万明,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旭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亚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旭峰强调,要深刻理解巡察内涵,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对象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任务是查找问题。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要求,巡察总体安排主要分集中巡察阶段、报告阶段、反馈阶段、整改阶段、监督落实阶段五个阶段,巡察方法手段主要是《巡视工作条例》赋予的十二种方式,巡察工作方针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对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开展巡察,是市委交给巡察组和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的一项共同政治任务,被巡察单位及党员干部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

袁万明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端正政治态度,站在“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的政治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始终把发现问题的焦点对准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对准党员领导干部应当肩负的政治职责。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保障巡察工作,巡察组和市委统战部、市侨联都要在思想认识、责任要求、工作方法上紧跟市委部署,共同履职尽责,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

邹亚平表示,将把此次巡察作为部机关和统战系统加强党的建设,推动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各项部署,加快推进全市统战工作发展的重要机遇,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认真对待。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大局,主动带头接受检阅,严格按照市委第一巡察组的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为巡察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将从讲党性塑品格的高度抓好问题整改,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巡察工作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

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发放了《巡察征求意见表》和意识形态工作调查问卷。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敏及全体组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