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党纪政务处分>详细内容

党纪政务处分

津市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原书记熊斌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经常德市委批准,常德市纪委监委对津市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原书记熊斌严重违纪违法案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熊斌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职务晋升工作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虚列开支解决用车费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多次参与赌博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款项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熊斌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对党纪国法毫无敬畏之心,知法违法;生活腐化堕落,贪婪成性,与不法商人勾肩搭背,甘于被围猎,大搞权钱交易,将公权力当作自己“发家致富”的“摇钱树”,对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损害。熊斌严重违反党纪国法,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手、不收敛,特别是十九大后仍不知止,且更肆无忌惮,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常德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熊斌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常德市纪委监委)

熊斌简历

熊斌,男,汉族,1966年9月出生,汉寿县人,大学文化,1989年9月参加工作,199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先后在汉寿六中、安乡县安昌乡政府、安乡县委组织部、安乡县官垱镇政府、安裕乡政府、城关镇政府等单位工作,2006年6月至2007年11月任安乡县政府副县长,2007年11月至2009年9月任津市市政府副市长,2009年9月至2016年8月任津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6年9月至2019年12月任津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2019年12月至2020年12月任常德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招商合作部部长,2020年12月至2021年5月11日任常德经开区招商合作部部长。

  •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