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其他>详细内容

其他

中共常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德市监察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浏览次数: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常德市纪委市监委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常德市纪委市监委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功能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分类)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关于常德市纪委市监委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常德市纪委市监委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关于常德市纪委市监委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常德市纪委市监委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常德市纪委市监委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常德市纪委市监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常德市纪委市监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常德市纪委市监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常德市纪委市监委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常德市纪委市监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中共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省监委精神,中共常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简称市纪委)机关与常德市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在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的双重领导下进行工作,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能,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共同设立内设机构。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市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主要任务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改革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规定,市监委是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根据市编委办核定,市纪委市监委内设机构19个和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所属单位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25个,全部纳入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

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调研法规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十纪检监察室(其中第九纪检监察室加挂问责工作办公室牌子;第十纪检监察室加挂常德市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办公室牌子)、案件审理室(加挂申诉复查办公室牌子)、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所属单位分别是常德市纪委(监察局)案件管理中心和常德市纪检监察信息中心。

派驻纪检监察组是驻市委办、驻市委组织部、驻市委宣传部、驻市委统战部、驻市委政法委、驻市人大机关、驻市政府办、驻市发改委、驻市教育局、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驻市农业农村局、驻市公安局、驻市财政局、驻市人社局、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市生态环境局、驻市住建局、驻市交通运输局、驻市商务局、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市国资委、驻市政协机关、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第二部分  常德市纪委市监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功能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分类)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常德市纪委市监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常德市纪委市监委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总收入5665.79万元,比上年5699.84万元减少0.6%,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395.29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64.5万元,减少主要是因为下属单位非税收入减少;支出5448.42万元,比上年5418.38万元增长0.6%,年末结转217.37万元,增加主要是因为人员增加,相应人员经费等支出增加。

二、关于常德市纪委市监委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决算数为5401.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395.29万元,占比99.89%;其他收入6万元,占比0.11%。

三、关于常德市纪委市监委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支出决算为5448.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86.74万元,占比64%;项目支出1961.68万元,占比36%。

四、关于常德市纪委市监委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5395.29万元,比上年5699.84万元减少5.3%,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支出5448.42万元,比上年5418.38万元增长0.6%,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五、关于常德市纪委市监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448.42万元,比上年5418.38万元增长0.6%。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70.1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5448.42万元的85.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0.9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6%;住房保障支出251.2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4.6%;其他支出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支出决算为5448.42万元,比年初预算4375.84万元增长24.5%。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3486.7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3050.84万元增长14.3%;项目支出决算数1961.6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325万元增长48.1%。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是三方面:一是人员经费的增加预算767.51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其他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二是公用经费预算减少331.61万元,主要是对一般性支出进行压减,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公务招待费等;三是项目支出增加636.68万元,主要包括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经费、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基地廉政展厅建设资金、国产计算机购置资金、购车经费等。

六、关于常德市纪委市监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基本支出3486.7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64%。其中:人员经费3097.7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8.8%;公用经费388.9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1.2%。

七、关于常德市纪委市监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175.88万元,比年初预算169.5万元增长3.8%,比上年决算支出134.99万元增长30.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53.85万元,2017年无此项支出,且未纳入年初预算。增加原因是2017年10月开始编制2018年预算,因监委改革是2017年11月15日开始推进,改革后划拨4台公务用车,其中两台需要更新,因此2018年购置2台新车支出53.85万元(含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费76.65万元,比年初预算115.5万元减少33.6%,比上年决算支出83.33万元减少8%。减少原因是我单位出台了车辆管理制度,加强对车辆维修、加油等方面管理;公务接待费支出45.38万元,比年初预算50.5万元减少11.3%,比上年决算支出51.66减少12%。减少原因是更加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且按照《关于明确市直党政机关公务活动用餐有关事项的通知》常财发〔2018〕10号,部分工作餐计入招待费。综上,三公经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新换购2台执法公车,其他费用均比年初预算及2017年决算有所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无因公务出国(境)费支出;新换购2台执法公务车,年末车辆保有量16台;公务接待支出相关的公务接待283批次,5672人(含部分公务活动产生的工作餐)。

八、关于常德市纪委市监委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88.99万元,比2017年增加29.47万元,增长8.2%。与2017年基本持平,差旅费、其他交通费少量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0.9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0.98万元。(数据取自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6辆,均为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按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的要求,我单位对部门整体绩效支出开展了自评,并根据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单位在预算配置、预算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方面执行较好。

总结我市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处置问题线索5865条,立案2262件,增长16.7%,其中立案处级干部7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37人,23人因严重违纪违法被移送司法机关。深化巡视巡察,市委分两轮对22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发现各类问题527个,移交党员干部违纪线索178条。坚决纠治“四风”,全市共查处“四风”问题1755起,处理1796人,补缴违规公款吃喝费用336.9万元,清退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奖金福利3399.46万元。市本级2018年共收缴办案暂扣及罚没款共1439.6万元,相比2017年1325.1万元增长9%。其中一般罚没款844.9万元,暂扣款594.7万元,全部上缴国库。另外,大力开展以案释纪警示教育,印发违纪干部忏悔录和剖析报告,摄制警示教育片。广泛开展“不忘初心,正家风”家书征集诵读展播活动,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深受群众好评。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常德市纪委市监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统计表.xlsx

 

  •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