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工作报告>会议公报>详细内容

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常德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1月23日中国共产党常德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常德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23日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纪委委员30人,列席653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出席全会并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全市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罗翠林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持稳中求进忠诚履职担当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对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体现了一以贯之、持续从严的政治定力。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的认识和体会,部署安排2019年主要任务。杜家毫同志在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出了明确要求。傅奎同志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为2019年我省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目标和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决落实三个“一以贯之”的具体要求,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开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全会认为,周德睿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科学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认为,2018年是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一年,也是步履坚实、成效显著的一年。市委以上率下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动真碰硬、正风肃纪,有力地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七个持续”为抓手,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优化,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明显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全会提出,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和市委的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完善监督体系,着力提高精准履职水平,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提供坚强保证。

第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持续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的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确保重大决策部署政令畅通。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果。集中整治政治攀附、造谣诬告等破坏党内政治文化的突出问题。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全面推进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协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第二,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全面推进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把法定监察对象全部纳入监督范围。健全统一决策、一体运行的执纪执法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分类推进国有企业、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第三,坚持以强化监督为首责,着力构建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寸步不让落实“约法三章”。坚持纠建并举,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着力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各级一把手和掌握人财物等重要权力领导干部的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严格落实市委“两个责任”谈心谈话特别是“两同时”谈话制度。一体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整合党内党外监督力量。

第四,坚持以政治巡察为抓手,努力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全面好转。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抓铁有痕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坚持巡察监督、整改落实一体推进,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完善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加强整改日常监督的工作机制。推动巡察向基层拓展、向村(居)延伸,强化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巡察,着力推动巡察纵深发展。

第五,坚持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支撑,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按照“三个坚持”要求,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加大对行贿行为的打击力度,建立健全行贿“黑名单”制度。坚持追逃防逃追赃一体推进。运用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等手段,督促相关单位既有针对性地立行立改,又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巩固提升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抓好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和警示教育,大力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第六,坚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惩扶贫领域“微腐败”,坚决查处脱贫资金“跑冒滴漏”、项目安排“吃拿卡要”、落实政策“优亲厚友”、扶贫措施“假大空虚”以及搞“数字脱贫”“假资料、假项目”等问题。开展“三查两解决一退还”专项行动,用好“互联网+监督”及微信监督群平台。严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持续深化“三督三查”。严肃查处各种打着领导旗号办事、纵容放任甚至帮助他人以自己名义“提篮子”、在揽储和推销金融产品等金融活动中以权谋私的行为。重点整治过度诊疗、套取骗取医保资金、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管理、中小学违规补课等突出问题。建设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

第七,坚持以自身建设为保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执法铁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来一次深刻的思想改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重大事项、重要工作及时主动向上级纪委监委和同级党委请示汇报。要切实增强实事求是、精准履职工作本领。要按照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的要求,切实加大干部培训力度,着力构建纪法皆通的专业化队伍。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主动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全力打造让党放心、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永不懈怠,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夺取反腐败斗争的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