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工作报告>详细内容

工作报告

中共常德市七届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浏览次数: 字号:

坚持稳中求进  忠诚履职担当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中国共产党常德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罗  翠  林

(2019年1月23日)

 

同志们:  

下面,我代表中共常德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四次全体会议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全市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刚才,市委书记周德睿作了讲话,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2018年是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一年,也是步履坚实、成效显著的一年。市委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和切入点,以上率下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动真碰硬、正风肃纪,有力地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七个持续”为抓手,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优化,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明显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1.突出政治建设,政治纪律更加严明。自觉担负“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破坏政治生态的案件,着力加强对三大攻坚战、深化机构改革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出台《关于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问责追责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提供纪律保障的意见》,问责通报推进不力、工作不实的党员干部169人。全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谈心谈话特别是“两同时”谈话常态化,建立执纪执法说情打招呼登记报告制度。持续传导管党治党压力,共问责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党员干部44人。  

2.深入改革创新,监察制度优势有效发挥。立足“形”的重塑、“神”的重铸,不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出台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暂行办法等制度,坚持应试尽试、积极稳妥使用各项调查措施,重点加强留置措施的规范使用与审批管理。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健全纪委监委与司法执法机关工作衔接机制,推动纪法贯通和法法衔接,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正在形成。  

3.深化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有力彰显。市委把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解决突出问题的有力抓手,坚决担当主体责任,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整治等一系列专项治理工作,修订完善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等制度,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市纪委建立“六个一”机制、“五包”责任制、销号管理等工作制度,从严从实抓好信访交办件办理和巡视整改监督工作。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市委分两轮对22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发现各类问题527个,移交党员干部违纪线索178条。  

4.坚决纠治“四风”,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严格落实省委“约法三章”,深入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全市共查处“四风”问题1755起,处理1796人。补缴违规公款吃喝费用336.9万元,纠正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面积2.2万平方米,清退违规发放的津补贴和奖金福利3399.46万元,党员干部主动上交红包礼金318.47万元。狠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歪风,严肃查处了市国土资源局、市房管局不作为以及部分政务服务窗口庸懒散问题。继续推进金融领域以权谋私、违规插手干预工程招投标和涉砂涉矿经营性活动等专项治理,共立案61人,追缴资金536.65万元。  

5.强化日常监督,纪律建设不断加强。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开展谈话函询614人次,轻处分人数占到处分总数的88.1%。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赋予派驻机构监察职能,完善派驻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充实优化派驻力量,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处置线索数和立案数分别增长274.5%、36.5%,监督探头进一步擦亮。大力开展以案释纪警示教育,印发违纪干部忏悔录和剖析报告,摄制警示教育片。广泛开展“不忘初心·正家风”家书征集诵读展播活动,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  

6.保持高压惩腐,执纪审查发力生威。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收到信访举报4281件,立案2262件,结案217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37人,分别增长41.8%、16.9%、12.2% 、12.1 %。立案处级干部70人。重点查处了方际三、陈能志、向绪林、张圣友、彭进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立案查处问题69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72人。建立“三督三查”机制,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处理处分党员干部31人。持续加大反腐败追逃追赃力度,追回外逃人员1人,累计追回31人、赃款293.3万元。  

7.坚持刀刃向内,自身建设成效明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全面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在集中培训、“月月讲堂”、以案代训、跟班学习、知识测试等方面形成了常态。制定《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请示报告、廉政档案等制度。举办“政协委员走近市纪委”活动,发挥特邀监察员作用,主动接受外部监督。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问题零容忍,全市共立案12起,处分11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磅礴之势、雷霆之力重拳反腐,一步步推动反腐败斗争从“胶着状态”走向“压倒性胜利”,实现了反腐败斗争成果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全面从严治党开启了新境界。与此同时,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从全市来看,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现象时有发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虚置空转现象仍然存在;“四风”问题“树倒根存”,新变种新花样时有出现;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腐败问题多发,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突出,削减存量、遏制增量的任务艰巨;纪检监察队伍政治能力、业务本领有待提高。解决这些问题,必须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在坚持与深化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攻坚之年,纪检监察工作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和市委的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完善监督体系,着力提高精准履职水平,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提供坚强保证。具体做到“七个坚持”。  

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

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政令畅通。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纲”和“魂”,切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持续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紧盯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减税降费等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坚决纠正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等行为,以铁的纪律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果,瞄准省委《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明确的 16类重点问题,从领导机关、领导干部抓起,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问题,坚决纠正单纯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矛盾上交、责任下卸,搞假经验、假典型等突出问题,从严规范检查考核、调查研究等活动。对照“七个有之”,集中整治政治攀附、造谣诬告等破坏党内政治文化的突出问题,坚决查处搞“山头”、架“天线”的行为,坚决清除政治上离心离德、行动上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着力纠正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敬畏、不在乎等问题。  

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状况的分析研判和监督检查,将民主集中制、请示报告、谈心谈话、 “三会一课”等制度执行情况纳入监督重点,着力解决“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落实不到位、重要事项不请示不报告、民主生活会“辣味”不足等问题。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对政治上有问题的“一票否决”,把品行不端、作风不正、为政不廉的“挡在门外”。全面推进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坚持动态更新、定期研判、重点核查,掌握“树木”“森林”实际状况。  

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担负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按照协助不包揽、推动不代替、到位不越位的原则,为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提供有效载体、当好参谋助手。同时,扛牢监督责任,紧紧抓住主体责任特别是第一责任人责任这个“牛鼻子”,通过约谈党委(党组)书记、见物见人见细节党内监督报告等方式,加强对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将主体责任传导到班子成员,压实到基层。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  

二、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在坚持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的基础上,重点围绕线索管理、审查调查、处分处置等环节,建立健全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为主的工作机制。结合机构改革,加强对市县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指导。全面推进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实现县乡一体、分片管理、联动协作的内涵式发展。  

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以增强对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有效性为着力点,全面贯彻监察法,把法定监察对象全部纳入监督范围。全要素、宽领域推进监察实践,完善审查调查转换衔接办法等工作规则,健全统一决策、一体运行的执纪执法工作机制,实现纪法全面贯通。出台监委与公安、审判、检察等机关协作配合实施办法,进一步细化线索移交、提前介入、案件移送、补充调查、不起诉复议等方面规定,打通关节“堵点”,促进法法顺畅衔接。

深入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分类推进国有企业、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机构设置,配齐配强队伍,确保上半年完成改革任务。加强对派驻机构和国有企业、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的直接领导、统一管理和具体指导,建立健全常委(监委委员)分管、纪检监察室具体联系的工作机制,完善联合检查与办案、信息共享、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报告、重大案件督办等制度,进一步提升“派”的权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派驻全覆盖以后机关纪委的建设。支持非公企业党组织成立纪检组织。派驻机构要找准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盯“关键少数”,增强精准发现问题能力,着力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

三、坚持以强化监督为首责,着力构建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

突出作风监督。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寸步不让落实“约法三章”,既逐节坚守,又严在平时;既紧盯新表现,又严查旧顽疾。重点整治收送红包礼金和高档烟酒、公款送礼、公款旅游、违规公务接待、违规使用公车、搞“一桌餐”、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严肃查处把“四费”支出转移到食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之中的行为。督促相关部门健全完善公车使用、公务接待、差旅费管理等相关制度规定,让干部职工有章可循。“四风”问题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让踩红线者 “现原形”。坚持纠建并举、破立结合,认真贯彻《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在强化责任约束的同时鼓励创新、宽容失误,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清风正气。既要及时为受到错告诬告陷害的干部澄清正名,又要加大对诬告陷害、恶意中伤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形成激浊扬清、惩恶扬善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地激发党员干部积极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内生动力。  

强化日常监督。着力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各级一把手和掌握人财物等重要权力领导干部的监督,盯紧看牢八小时以外特别是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从具体问题抓起,把日常监督抓严、做实,防止干部被“围猎”。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坚持“一人一策”提高谈话函询质量,加大抽查核实力度。严格落实市委“两个责任”谈心谈话特别是“两同时”谈话制度,把谈心谈话情况纳入监督执纪重要内容,并作为责任追究的重要依据。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三个必谈”“四个不必”要求,开诚布公地说、实事求是地指、一针见血地点、真心实意地帮,使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综合运用专项检查、参会监督、情况通报、督促巡视巡察整改、大数据分析等监督方式,实现日常监督常态化、近距离、全天候。各级党组织在日常监督上要唱主角、扛主责,多“敲黑板”“划重点”,将监督落实到干部使用管理和具体工作之中,真正做到管在日常、严在经常。同志之间要经常相互提醒,形成监督与接受监督的浓厚氛围和良好习惯。  

凝聚监督合力。一体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推动“四个全覆盖”无缝对接,形成全联动、大协作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做到协调有力、运转高效、同频共振,不断增强反腐败工作的整体性和协同性。整合党内党外监督力量,将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效贯通起来,形成全覆盖、无盲区的权力监督之网。  

四、坚持以政治巡察为抓手,努力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全面好转  

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贯彻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以“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为标杆,以“六围绕一加强”为重点,以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为靶向,紧盯影响政治生态的突出问题,坚持巡察、审计相结合,打好常规巡、专项巡、机动巡以及“回头看”的“组合拳”,深入发现和推动解决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违规选人用人、违反民主集中制等方面存在的政治问题、腐败问题,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抓铁有痕推进巡视巡察整改。不折不扣推进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坚持巡察监督、整改落实一体推进,建立健全向党委书记专题会议汇报巡察和整改落实情况制度,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完善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加强整改日常监督的工作机制,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链。对虚假整改、消极整改、选择性整改甚至边改边犯的从严问责。被巡察党组织要扛起整改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既要立行立改,又要举一反三,完善“长久立”的机制。  

着力推动巡察纵深发展。加强对县级巡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下级巡察机构要定期向上一级报告工作。按照数量服从质量的原则合理确定区县(市)年度巡察任务。加大县级交叉巡察力度。党委(党组)要把巡察利剑牢牢抓在手中,进一步健全巡察机构,选优配强人员力量,推动巡察向基层拓展、向村(居)延伸,构建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的巡察监督网。强化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巡察,运用对口巡、接力巡、提级巡等方式,做到巡察对象同选、监督成果共享、整改情况联查,形成上下联动、优势互补的巡察监督机制。  

五、坚持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支撑,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加大惩治力度强化“不敢腐”。按照“三个坚持”要求,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把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敬畏、胆大妄为者作为重中之重、严惩不贷。分类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选人用人、执法司法、金融、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等重点领域腐败治理。严肃查处违规举债、工程建设项目超概算等背后的腐败问题。依法查处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加大对行贿行为的打击力度,建立健全行贿“黑名单”制度,坚决防范利益集团拉拢腐蚀领导干部,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推进“天网行动”,坚持追逃防逃追赃一体推进,决不给腐败分子任何逍遥法外的机会。  

织密制度笼子强化“不能腐”。坚持一案一总结,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通过“解剖麻雀”找准行业性、系统性廉洁风险,运用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等手段,督促相关单位既有针对性地立行立改,又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压缩权力行使的任性空间,切实做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  

注重教育引导强化“不想腐”。持续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巩固提升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加强“一网一微”教育阵地建设,讲好正风反腐故事,持续传递正能量。抓好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和警示教育,督促发案单位及时召开见人见事见思想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警示教育大会,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充分发挥文化固本培元、立根塑魂的作用,大力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拧紧理想信念 “总开关”,提升精神境界,激发和涵养“不想腐”的自觉。

六、坚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严惩扶贫领域“微腐败”。重点对生态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社会保障兜底等领域开展“一季一专题”专项治理,坚决查处脱贫资金“跑冒滴漏”、项目安排“吃拿卡要”、落实政策“优亲厚友”、扶贫措施“假大空虚”以及搞“数字脱贫”“假资料、假项目”等问题。开展“三查两解决一退还”专项行动,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项督查,通过直查直办、市县乡三级联查,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一批疑难信访,集中向群众退还一批资金。用好“互联网+监督”平台,强化信息公开和数据比对,提高发现问题能力。抓好“清风连心桥”微信监督群建、管、用工作,加大村务网上公示力度,实现对村居事务“指尖上的监督”,倒逼村居干部改进作风、规范权力行使。   

严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同步推进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持续深化“三督三查”,主动出击,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逐案过筛,围绕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坐大成势的过程和原因这条主线,循线追查党委政府、政法机关、职能部门、基层组织中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严肃查处领导干部向黑恶势力通风报信、干预案件调查处置等行为,坚决向“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亮剑。对干扰多阻力大、疑难复杂的案件,实行提级办理、指定管辖、一体化办案,“保护伞”“关系网”没有查清的决不放过。  

严治以权谋私“提篮子”。认真执行省委关于禁止“提篮子”和禁止在金融领域谋取私利的规定,严肃查处各种打着领导旗号办事、纵容放任甚至帮助他人以自己名义“提篮子”、在揽储和推销金融产品等金融活动中以权谋私的行为,坚决斩断官商勾结利益链条,消除权力行使灰色地带。各级领导干部要从知行合一的角度来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对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其他特定关系人严加教育和管束,树立良好家风,凡是发现以自己名义“提篮子”的,必须坚决制止并及时报告。应当制止未制止、应当报告未报告的,一律从重追究责任。  

严抓民生领域专项治理。聚焦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低保养老等民生领域群众痛点难点焦点,重点整治过度诊疗、套取骗取医保资金、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管理、中小学违规补课等突出问题,严惩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蝇贪蚁腐”,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建设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加强信访举报件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包案、挂牌督办等措施,打好化解重复访和越级访攻坚战。

七、坚持以自身建设为保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执法铁军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持续往深里学、向实里做,不断提高站位、校准定位。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各级纪检监察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抓起,依托“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四比四看”“月月讲堂”等制度和举措,在全系统来一次深刻的思想改造,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守纪检监察人的初心和使命,彰显纪检监察人的忠诚与担当,展现纪检监察人的抱负和作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重大事项、重要工作及时主动向上级纪委监委和同级党委请示汇报,既报告结果,又报告过程,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切实增强实事求是、精准履职工作本领。坚持把实事求是作为生命线,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之中,切实做到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履职。要精准把握政策。坚持职责纪定、职责法定,厘清责任范围,严守权力边界,持续深化“三转”,着力增强政策执行的精准度,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要精准发现问题。拓宽监督视野,突出问题导向,从政治高度、人民立场,全面、客观、辩证地掌握“森林”情况,分清主流与支流、现象与本质,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现象中抓住要害,全面、及时、准确发现问题。要精准执纪审查。规范基层执纪检查和巡察的范围、内容和方式,坚持按法定权限、规则和程序开展审查调查,审慎使用监察措施,严格按照刑事审判要求和标准规范取证,严守文明安全办案底线。要精准作出处置。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纪律法律为准绳,宽严相济、容纠并举,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问责工作必须在党委统一领导下,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开展,防止以人划线、畸轻畸重、时轻时重,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的要求,切实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坚持全员覆盖、分级分类、精准实用原则,把干部教育培训融入日常、做到经常,开展精品案件、业务能手评选活动,着力构建纪法皆通的专业化队伍。  

全力打造让党放心、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全方位管理,使行为管理和思想管理相统一,工作圈管理和社交圈管理相衔接,八小时之内管理和八小时之外管理相贯通。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省纪委监委“十不准”,深入开展内部巡察,加大干部选配轮岗和内外交流力度。关心爱护纪检监察干部,充分体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主动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及时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向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通报情况,进一步发挥特约监察员的监督作用。经常打扫庭院,坚决清理门户,对执纪违纪的坚决查处、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打造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同志们,“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永不懈怠,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夺取反腐败斗争的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