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监督曝光>问责情况>详细内容

问责情况

5起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招投标案例被常德市纪委通报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动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切实发挥警示震慑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市经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助理高雄松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问题

2012年至2018年,高雄松在担任市经投集团投资部部长、总经理助理期间,利用负责融资和工程对接的职务之便,收受他人钱物,多次为他人在融资和工程对接方面提供帮助。高雄松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7月,高雄松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腾波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问题

2012年至2019年,刘腾波在担任市发改委农村产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市文旅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市交建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钱物,通过透露标底、打招呼等方式,多次为他人在获得工程项目建设权等方面提供帮助。刘腾波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7月,刘腾波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常德财经中等专业学校原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健兵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问题

2009年至2017年,黄健兵在担任市城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市德源公司董事长期间,利用主管项目建设的职务便利,收受他人钱物,通过打招呼等方式,为亲戚、同学等利益关系人承揽工程。黄健兵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1月,黄健兵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市发改委原党组书记、主任刘凡荣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问题

2008年至2017年,刘凡荣在担任市经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钱物,在融资、工程对接、工程招投标、资金拆借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刘凡荣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刘凡荣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5、常德经开区原党工委委员、招商合作部部长熊斌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问题

2008年至2019年,熊斌在担任津市市副市长、津市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钱物,在工程承揽、款项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熊斌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5月,熊斌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通报指出,高雄松、刘腾波、黄健兵、刘凡荣、熊斌等5人,利用职务影响力,违规插手干预工程招投标,搞定向利益输送,最终均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中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为警,以案为戒,持续增强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的意识,做到正确行使权力,履职尽责担当。

通报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安排,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各级各单位要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加强指导和监督力度,不断健全各项制度机制,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违规干预、以权谋私,滥用职权、利益输送等问题,强化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典型案例,在全市形成有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的浓厚氛围。(常德市纪委监委)

  •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