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监督曝光>问责情况>详细内容

问责情况

关于5起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效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5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市文物局原党组书记宋仁恒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问题。2010年至2012年,宋仁恒在担任西洞庭管理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期间,接受他人请托,通过改变立项批复单位和招标方式,帮助他人取得项目建设权,并将项目财政补贴从500万元调整至1000万元。宋仁恒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3月,宋仁恒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19年12月,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2.市财政局原调研员毛远征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问题。2008年至2018年,毛远征在担任市融资办主任、市财政局调研员期间,利用监管全市融资工作的职务之便,接受他人请托,多次为他人在获得工程项目建设权等方面提供帮助。毛远征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5月,毛远征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0年5月,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3.市第一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向绪林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问题。2009年至2015年,向绪林在担任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期间,接受他人请托,通过打招呼的方式,多次为他人承揽工程提供帮助。向绪林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1月,向绪林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取消退休待遇;2019年12月,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4.市城投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方际三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问题。2007年至2017年,方际三在担任中房集团常德分公司总经理、市城建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天源住房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总支部书记期间,接受他人请托,通过打招呼的方式,为多名工程承包商承接工程提供帮助。方际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5月,方际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19年6月,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5.西洞庭管理区原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熊大贵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问题。2002年至2019年,熊大贵在担任西洞庭管理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通村公路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西洞庭祝丰汽车站开发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组长、常岳高速公路西洞庭指挥部指挥长期间,接受他人请托,多次为他人承揽工程提供帮助。熊大贵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1月,熊大贵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以上5起案例,反映出少数领导干部纪法意识淡薄,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严重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

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现代市场体系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组织本单位本系统的整治工作;党委(党组)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勇于担当、直接推动、全面落实,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各相关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大对市场主体违规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完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决策等制度机制建设,堵塞监管漏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专项整治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强化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督促各有关部门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要紧盯违规干预、以权谋私、滥用职权、利益输送等突出问题,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在全市形成有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的浓厚氛围。

  •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