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关于3起市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浏览次数: 字号: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净化节日风气,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市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常德财经中等专业学校原正处级干部黄健兵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活动、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等问题

2015年5月24日、2018年4月20日,黄健兵夫妇先后为黄健兵父亲操办丧事、为女儿操办婚事,共收受亲戚以外人员所送礼金13.3万元。2012年12月至2020年5月,黄健兵在任市城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市德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常德市财经中等专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期间,收受与其企业、学校有业务往来的公司人员所送礼品、礼金、消费卡,折合人民币共计60.14万元。2012年至2016年,黄健兵在任市城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市德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接受与其公司有业务往来的李某、杨某的邀请,多次在常德、益阳、张家界等地打高尔夫球,费用全部由邀请人支付。2015年1月至2017年2月,黄健兵在任市德源公司董事长期间,违规使用市德源沥青混凝土公司(市德源公司占股30%,不参与管理)购买的一辆丰田普拉多越野车(排量4.0 L)作为个人公务用车。黄健兵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1月,黄健兵受到开除党籍、政务开除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2、常德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腾波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问题

2012年12月至2019年,刘腾波在任市发改委国家项目投资评审中心主任兼农村产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市文旅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市交建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收受与其公司有业务往来的张某等18人以拜年拜节、生病探望、父亲过世、女儿结婚等名义所送礼品(折价)礼金65.17万元,港币1万元。其中现金红包15.1万元、港币1万元;高档烟酒、高档衣服、手表等礼品折价50.07万元。刘腾波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7月,刘腾波受到开除党籍、政务开除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3、市水利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青山(2019年退休),桃源县黄石水库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培基等在公务活动中违规饮酒等问题

2018年11月13日至14日,刘青山带队对桃源县黄石灌区2012年至2017年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进行验收。期间,黄石水库灌区管理局在公务活动中违规使用高档白酒、发放香烟。黄培基提议且参与饮酒;刘青山对违规饮酒、发放香烟不制止不反对,且本人参与饮酒、接收香烟。2020年7月,黄培基、刘青山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通报指出,上述3起案例,暴露出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较为突出,当前仍有个别党员领导干部不收敛、不知止,纪律规矩意识淡薄,侥幸心理严重。这些问题的查处,释放了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的鲜明信号。

通报强调,元旦、春节期间是“四风”问题的易发高发期,更是作风建设成效的检验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各级领导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紧盯违规收受或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公款吃喝、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突出问题,组织开展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常德市纪委监委)

  •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