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6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净化节日风气,现将近期查处的如下:

1、汉寿县人民法院法官周远超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宴请问题

2014年至2018年,周远超在担任汉寿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期间,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高档香烟66条、名酒6瓶。周远超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9月,周远超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会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5年至2017年期间,市城投公司工会以春节慰问金的名义,违规给公司班子成员发放津补贴共计24000元。该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林红负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林红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7月,林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白鹤镇罗湾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圣模违规操办孙子周岁宴问题

2019年11月4日,赵圣模在常德市紫东酒店为孙子操办周岁宴,违规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金共计22000元。2019年11月,赵圣模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已主动退还。

4、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桃花源镇崇义村违规公款送礼、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

2017年6月至2018年12月,崇义村通过虚报工程量、打印宣传费等方式套取财政资金95417元,其中67430元用于购买香烟等送礼以及公款吃喝。崇义村党总支书记周协锋负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党总支委员、村委委员、妇女主任文志铃负直接责任。周协锋、文志铃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1月,周协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文志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澧县码头铺镇原方石坪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承勇公款旅游问题

2018年,方石坪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承勇、社区主任刘国章、会计胡明、妇女主任兼出纳胡辉、社区城管队员田联国及杨承勇妻子高琼兰等6人一行赴贵州遵义、黄果树及千户苗寨等景点旅游后,杨承勇授意用公款支付食宿、景区门票及租车等费用共计11112元。杨承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0月,杨承勇受到留党察看处分,刘国章、胡辉等人均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款已被收缴。

通报强调,以上5起问题,是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充分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反弹回潮的隐患不容忽视,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春节将至,纠治“四风”迎来新的节点、新的考点。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保持定力,寸步不让,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上率下,严于律己,发挥“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第一职责,紧盯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执纪问责,强化通报曝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