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石门县计划生育和妇幼保健院护理部干事高彬彬违规操办女儿“升学宴”问题

2019年7月,高彬彬邀请石门县计划生育和妇幼保健院部分同事参加其女儿“升学宴”,违规收受非亲戚人员的微信“红包”7800元。2019年10月,高彬彬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违规收受的礼金已主动退还。

2、常德市天源住房建设有限公司智体中心项目部部长汤旭东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

2018年12月至2019年4月,汤旭东在担任常德市天源住房建设有限公司智体中心项目部部长期间,先后四次违规接受施工队负责人黄某某宴请,且工作日午餐饮酒。2019年10月,汤旭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调离原工作岗位。

3、汉寿县血吸虫病防治院主任医师彭继东公车私用问题

2019年4月7日(清明节假期),彭继东请他人驾驶汉寿县血吸虫病防治院公车送自己及配偶,从汉寿县城区至长沙市为其岳母扫墓。2019年9月,彭继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汉寿县血吸虫病防治医院院长熊明祥、办公室主任李军因履行公车管理职责不到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费用已退赔。

4、津市市自然资源局违规长期借用其他单位车辆问题

2014年,津市市自然资源局(原津市市国土资源局)违规借用津市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一台车辆用作单位公务用车,直至2019年6月才将车辆归还,违规借用车辆产生的相关费用以公务用车租赁费名义进行处理。2019年5月,津市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振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原常德市规划局副局长诸扬欢、工会主席黄仁贵等人借外出考察之机公款旅游问题

2014年10月,时任常德市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诸扬欢等22人在杭州考察期间,考察组成员向诸扬欢提出前往宋城景区观看演出的想法,诸扬欢与时任常德市规划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黄仁贵商量后,以工会活动为名,组织考察组22名成员前往杭州宋城景区观看营业性演出,并在工会经费中报销观看演出产生的费用7960元。2019年1月、8月,黄仁贵、诸扬欢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相关人员退赔观看演出产生的费用。

通报强调,以上5起典型问题表明,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高压态势下,少数党员干部仍然存在侥幸心理,变换方式掩盖“四风”问题,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反躬自省、引以为戒,严守规定、改进作风,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各级党委(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督促其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思想堤坝,特别要针对隐形变异问题,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持续扎紧制度笼子。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结合正在开展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强明察暗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专项整治的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