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津市: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津市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药山镇渡口中心小学挤占学校食堂伙食费问题

2018年,药山镇渡口中心小学采取弄虚作假和坐收坐支的方式挤占学校食堂伙食费7.68万余元,并将挤占的伙食费用于列支教职工加班费、招待费及其他非食堂经营支出。时任渡口中心小学后勤总务主任廖南海,对此负有直接责任;时任渡口中心小学校长杨遵球,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5月,廖南海受到政务警告处分,杨遵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2、毛里湖镇樟树村套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资金问题

2013年,樟树村采取重复申报的方式套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资金61800元,用于村务其他开支,时任樟树村党支部书记欧阳高平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时任樟树村会计唐振华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另欧阳高平还有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8月,欧阳高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唐振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3、津市市发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文履责不力问题

2016年,《关于规范农村供水价格的通知》(津价价〔2015〕8号)文件试行期满后,津市市发改局未及时出台相关文件规范乡镇自来水厂入户管网建设费的收取,导致乡镇自来水厂收费乱象,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熊文作为津市市发改局价格服务股分管领导,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7月,熊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津市纪委监委)

  •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