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反馈情况的通报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 3 - 5月,6个市委巡察组对常德高新区、市退役军人局、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中心)、市水运事务中心、市机关事务局、市政府金融办、市医保局(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市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常德职院、常德职院附属医院、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德技师学院、市六中、常德路桥集团等1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集中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巡察成果运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现将本轮巡察反馈的问题向社会公布。

巡察常德高新区党工委反馈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优化营商环境有欠缺,园区发展创新举措不够有力。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整治形式主义不彻底,厉行勤俭节约不到位,“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有漏洞,财务管理混乱。省委巡视整改未完全到位

巡察市退役军人局反馈的主要问题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实,推动退役军人重点工作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不够扎实,“五有”服务保障体系全覆盖工作存在短板,化解信访矛盾问题缺乏力度。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未压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专项资金监督管理缺位,内部管理不够严格。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学习教育形式化

巡察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中心)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

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务服务、“放管服”改革、信息化、大数据等方面思想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放管服”改革不彻底,机构改革“阵痛”问题凸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弱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经费管理不严格,内控制度不健全。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组织人事制度执行不到位。

巡察市水运事务中心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

思想政治建设没有抓细抓实,意识形态领域管控存在薄弱环节。推动机构改革落实落地不够,职能转变不到位,落实专项整治工作欠力度,安全发展理念树得不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不力。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有差距,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坚决,作风纪律、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党建基础工作较为薄弱,干部人才队伍青黄不接,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落实不到位。

巡察市机关事务局反馈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 贯彻落实职能职责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机关事务管理制度建设滞后,重大领域管控存在廉政风险,资产拍租筹备欠周全,“放管服”改革不够到位,个别项目审批效率较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力,领导班子成员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公车服务中心保障车辆使用不规范。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严格,少数党员领导干部规矩意识不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有偏差。党建工作基础薄弱、重视不够,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不严肃。

巡察市政府金融办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到位,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理念树得不牢,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力度不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形式主义依然存在,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民主集中制落实有偏差,党建工作虚化弱化,选人用人和干部管理工作不规范。

巡察市医保局(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

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医疗保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不深不透,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偏差,市级统筹医保改革未全面做实。基金监管水平不高,履行职责不够主动,对老干部医疗服务部受托单位管理缺失,以罚代管问题突出,制度执行流于形式,医保政策宣传不到位。落实“两个责任”有差距,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内部管理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欠缺,组织建设存在短板。省委巡视整改未完全到位

巡察市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违纪违法案件时有发生。党委担当意识不强,履职尽责力度不够,养老保险基金管理和养老保险待遇发放不够严格,信息建设配套不到位,数据共享不及时。党员干部规矩意识有欠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党委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

巡察常德职院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相关部署要求有差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不力。对党的教育方针、“三全育人”要求、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实。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对二级机构监管不够到位,“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和请示报告制度执行不严,系(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落实不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内部管理不严格。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机构编制和选人用人工作有欠缺。省委巡视和市纪委交办问题未完全整改到位。

巡察常德职院附属医院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透,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有落差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树得不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疫情防控政策和专项整治工作落实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不强,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有欠缺。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廉政风险防控流于形式。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组织人事和机构编制管理不规范。

巡察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专升本工作部署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不同程度存在,工会经费使用管理不规范,职称评审指导和监管不够有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政风险。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两个责任”履行不够到位。贯彻落实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存在偏差,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薄弱,党员管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不够规范,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格。

巡察常德技师学院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

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职业技能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和落实为民办学理念有欠缺,教学改革未落实,办学特色不突出。党委核心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党内议事规则落实不到位党委决定执行不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欠缺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重点领域廉洁风险较大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不坚决不彻底官僚主义积习未改党建工作不够扎实,组织人事和机构编制工作欠规范

巡察市六中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教育方针有差距,教育教学质量不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彻底,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不力,学校内控制度不健全。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基层党建欠规范,执行“三定”方案不严,教师队伍建设有短板。

巡察常德路桥集团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力,“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到位,不正之风仍然存在。工程项目监管不力,资金风险把控不严,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职工欠款数额大、人数多且超期未还。集团纪委监督作用不明显,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干部职工违纪违法处分未执行到位。基层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干部选拔任用、因私出国(境)、人事档案管理等工作不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