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快讯>详细内容

时政快讯

湖南日报要闻:以“常德之为”服务“国之大者”“省之大计”——访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浏览次数: 字号: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高举旗帜、放眼全局,科学务实、催人奋进,发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号召,吹响新征程干事创业的号角。大会闭幕后,常德市委第一时间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推动会议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12月13日,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接受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说,常德将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彰显担当作为。

曹志强表示,常德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常德之为”服务“国之大者”。认真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一条一条贯彻好,把“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常德力量。

“发展才是硬道理,苦干才会有希望。我们将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八大工程’‘七大计划’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加坚实步伐。”曹志强说,常德要做大做强烟草、工程机械、食品加工、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等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提升先进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切实为市场主体减负纾困,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弘扬企业家精神,把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微观基础;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使科技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曹志强认为,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扎实做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扶幼等各方面工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共同富裕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要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曹志强说,常德将充分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深入推进清廉常德建设,为建设现代化新常德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