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快讯>详细内容

时政快讯

湖南:将大数据分析贯通招投标专项整治全过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湖南将大数据分析贯通招投标专项整治全过程

深挖彻查公职人员违规参与问题

 近日,湖南省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招投标专项整治大数据分析问题线索交办会,面对面向有关纪检监察机关(机构)、公安部门和行政监管部门,集中交办通过大数据分析出的涉嫌招投标违法违规、项目关键岗位人员违规变更以及公职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违规参与招投标等三方面问题线索。

自去年湖南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来,该省将大数据分析手段贯通招投标专项整治全过程,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问题,通过问题线索核查找准问题,通过以案促改解决问题。

“去年我们共核查交办大数据分析问题线索243条,立案179起,查实率达到73.6%。”怀化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承龙告诉记者,全市本次共接收大数据分析问题线索124条,将组织专业力量抓紧进行分析研判,逐一落实责任单位、核查人员,做到应查尽查,从严从实处理。

“今年我们将大数据分析技术应用由标中延伸到了标后,重点查找公职人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违规参与招投标等问题。”湖南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湖南省纪委监委正通过专项监督检查与日常监督相结合的方法,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聚焦违规插手干预招投标的领导干部及其亲属和相关人员、“陪标专业户”、职业围标串标团伙、编织关系网充当掮客的代理公司及个人、徇私舞弊的评标专家、失职渎职的行政监管部门人员等重点对象深挖彻查。“我们将持续推动专项整治,力争在年底前完成核查任务。”该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吴哲 通讯员 杨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