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清风文苑>详细内容

清风文苑

清风文苑 | 最好的礼物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9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漫步常德市第七中学校园内,只见楼群错落有致,花木葱郁,校园文化清廉淡雅,地面环境干净整洁,这一切如夏日之清泉,洗涤着孩子们心灵的灰尘。

2f9f4c2aba6e47cc840d682a5865dea9.png

廉洁文化浸润人心

“数学不难学,只要入了门,越学越有意思”。下课铃一响,廖老师就找到学生小刘,不断地鼓励他。

原来,小刘的其他科目成绩都还可以,就是数学一直跟不上。于是,廖老师决定在课间、中午以及放学后15分钟,每天挤出一点点的“闲散”时间给这个学生辅导。

几个月后,小刘的数学成绩一步一个台阶,这可把小刘的爸爸高兴坏了。

6e78cd5ca2c04768b5ec36ba006a1992.png

清廉走廊清风徐来

到了9月初,小刘爸爸一连几天都魂不守舍的。吃饭的时候,还一边看手机,一不小心就把菜碗打翻了。“你到底在想什么东西?”小刘妈妈忍不住问道。

“哎,老婆,其实也没想什么,这不是在挑选该送什么礼物嘛!”小刘爸爸连忙解释。

“送礼?这不过年不过节的,你送的什么礼?”小刘妈妈一时没有听明白他的意思。

“怎么不过节?这不马上是教师节了嘛,小刘的成绩提升这么快,老师可没少费心,我们得想法子好好感谢廖老师。”“我看啊,礼物怎么挑都挑不准,还是包个红包最合适。”小刘爸爸说着说着突然一拍手,显得很是高兴。

教师节这天,小刘爸爸将1000元现金装进红包,找到了廖老师。在聊了一会儿小刘的学业后,小刘爸爸便悄悄掏出红包往廖老师的手里塞。

“小刘爸爸,你这是什么意思?”本来满面笑容的廖老师,脸色一正。

“哈哈,没别的意思,小刘多劳你费心了,今天正是教师节,一点小心意,希望老师您能收下。”小刘爸爸笑着说。

“你听我说,小刘爸爸。”廖老师打断了他,接着说道,“清廉校园从来不是说说而已,你和我作为老师和家长,都担负着培养下一代的重任,孩子们是要以我们为榜样的。我们不能让他们失望,要养成好家风、好校风,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啊!”

听完廖老师的话,小刘爸爸陷入了反思,面上露出羞愧的神色。而后却又听廖老师开了口,“不过说起来啊,我确实已经收到了一件最好的礼物!”

“嗯?那是……”小刘爸爸有些诧异。

“廖老师,我又进步了,这次考试的成绩比上次多了十五分!”小刘从远处拿着成绩单跑了进来,一边跑还一边高声喊道,言语间满是自豪。

“哈哈哈,礼物可不就到了嘛!”(市七中 王春芳 李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