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清风文苑>详细内容

清风文苑

清风文苑 | 一杯没事儿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6日 浏览次数: 字号:

一股独特的酒香扑鼻而来,那香气醇厚而悠扬,还夹杂着一丝甜意,杯中淡淡的琥珀色在光线的映照下流动着神奇的光晕。

“马哥出手,定是好酒!”众人一齐叫好。

马哥正是马大飞。他年少时创业开办互联网公司,制作的闯关消除类游戏“牛了个牛”火遍全网,成为当地知名的年轻企业家。今天是他30岁生日,一众发小哥们儿相约给他庆祝生日。

“来,咱们一起祝马哥生日快乐!”卢六开手指握住杯子的腰部,杯子稍稍倾斜的同时又没有让液体洒出来。

卢六开是马大飞从小一起打弹珠、玩泥巴的发小,大学毕业公考进入体制后虽谈不上步步高升,但也稳稳当当干得不错。

“六子,你还认不认我这个哥们儿!我今天过生日呢,你这是喝的啥?”马大飞看着卢六开敬过来的酒杯,白水清澈透明,还冒着一丝热气。

“我开了车,喝了酒怎么开回去啊?”卢六开脸上有点微微发烫,拿着杯子的手也往回缩了一点,“我就以水代酒了,祝你身体健康,财源广进!”

“怕啥!这么晚了,你以为交警都不休息的吗?!”马大飞站起来,倒满两杯酒,自己端起一杯,另一杯递给卢六开,“我这寿星倒的酒你未必不给个面子?就一杯,其他人敬的你就随意了。”

“就是,寿星公敬酒你肯定要喝!”

“就喝这一杯,我们都不劝你喝了。”

“一杯没事,测不出来的。”

朋友们起哄叫着让卢六开赶紧喝了。

“搞起!我干了!”卢六开禁不住劝,接过酒杯,一饮而尽。

酒一入喉,酒精的辣味瞬间弥漫,灼热、辛辣和麻木的感觉从胸腔传出。

“好!还是兄弟给面子!”马大飞笑咪咪......

宴席结束已是漫天星光。

“给你喊个代驾吧,你酒量一直都不行。”马大飞站在酒店门口面色通红,全身散发着酒味。

“兄弟你生日,哥们儿我高兴!”卢六开拉开车门,发动汽车,“代驾就不用了,就只一杯呢。我先走了,咱们下次再聚啊。”

夜幕下城市的喧嚣逐渐沉寂。卢六开听着音乐开车行驶在昏暗的路灯下。

突然,前方路口闪着红的蓝的灯光,有几个人影在晃动。

卢六开瞬间清醒,头皮一阵发麻,不由得抓紧了方向盘。

两名交警走上前,敲了敲窗户,“您好,我们是交警支队的。请停下车,出示您的行驶证、驾驶证......”

“就一杯酒,应该没事吧……”他自言自语道。

在交警的注视下,他缓缓打开车窗,递过证照,按照交警的指示呼出一口气.....

酒精检测仪发出刺耳的“嘀嘀”声,卢六开煞白了脸,凉意从头窜到了脚,无意识地念叨着:“只有一杯啊,一杯......”(临澧县纪委监委  邓正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