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清风文苑>详细内容

清风文苑

清风文苑 | “枕头风”吹来一封清廉“情书”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浏览次数: 字号:

亲爱的老公:

好像认识你这么久,从来没给你写过信,每天都是微信、电话,或许是工作忙,也或许是习惯了这样的节奏。正好单位上组织廉洁家书活动,我也借这个机会,给你写第一封书信,也算是一封清廉“情书”,请你认真读完,铭记于心,永记一生。

认识你的时候是高中,没想到你会步入公务员系统,更没想到我们俩会走到一起。这些年来,你从外县到鼎城,从机关到基层,经历了多个岗位,付出了很多汗水,才走到今天的岗位,我对你的表现是满意的,对你的努力也是认可的,对你的才华更是仰慕的,希望你继续加油,尽己所能,走向更高更大的平台,以个人一域之光,为组织和人民增光添彩。

其实,从情侣到伴侣八年,我从没想过要你当大官、发大财、做大事,我只想你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事、干干净净做人、开开心心工作、健健康康生活,在感恩和回报组织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这既是我对你的期望,也应该是你应该坚守的初心。

《增广贤文》说过:“良田千顷不过一日三餐,广厦万间只睡卧榻三尺。 人生最高级的活法,无非是简单与朴素。一个人,要懂得“人间有味是清欢”,清清淡淡的,心无杂念,就是幸福。在从政的路上,你会遇到各种考验和诱惑,有些是转角小弯,有些是激流险滩,有些是万丈深渊,前进的路上,唯有风吹烛动心不动,今后的路才能越走越宽、越走越顺、越走越快。现在,我们的工资可以养活我们的家人,我们的工作也可以让我们体面生活,我们有可以容身的房子、代步的车子、可爱的儿子,我十分满足,我相信你也应该十分满足。既然满足了,我们就没有必要去追逐那些不属于我们的名与利,坚守本心、守住本分、做好本职,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和修行,生活的苦就是人生的乐,内心的静就是人生的真,往后余生,请君谨记,宁静致远、淡泊明志,不求闻达于诸侯,但求无愧于天地!

 

爱你的老婆:钟玉梅

(市林业局 钟玉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