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清风文苑>详细内容

清风文苑

清风文苑 | 闭门羹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浏览次数: 字号:

“1个多小时后,我们会到达官垸镇凤凰村,到十一支支沟桥施工现场检查,请你们公司的负责人在那里等候,我们将现场检查开工条件。”

 “好的好的,我们公司的负责人就在现场,等着各位领导。”

11月21日,星期一。7点半不到,澧县交通运输局公路股副股长罗军一边打电话下达通知,一边来到单位食堂,匆匆吃过早餐后,便与王文军等同事驱车直奔官垸镇凤凰村。

上午9点刚过,罗军一行便到达现场,对施工现场堆放的水泥、砂卵石等材料认真检查起来。

“目前进展情况咋样了?”罗军边检查边询问。

“施工材料、机械设备已进场,施工人员也已全部就位,具备开工条件,请领导检查。”项目施工单位湘北通程公司项目部主任李宗兴向罗军汇报项目施工准备情况。

“罗股长,你快来!”

不远处正在检查的王文军朝着罗军喊道。

“怎么回事?”罗军循声走过去。

“你看……”王文军捏了一把粗砂,手指一松,粗砂居然不散,成了一个“土鸡蛋”。罗军照着抓了一把,又是一个“土鸡蛋”。

“你的粗砂含泥量过重,不合格,必须更换。”罗军一脸严肃,对着李宗兴毫不客气。

“罗股长,我这砂是昨天从津市买来的,现这东西紧俏,价格高,您看是不是通融一下,我把砂洗一洗?”李宗兴哭丧着脸近乎求情,说着从自己的小车上拿出一条香烟,正准备给在场的检查人员发烟。

“不行,必须更换,工程质量来不得半点马虎。”罗军即刻严肃起来,推掉递上来的一包香烟。说罢,带着王文军等人头也不回的走了。

紧接着,罗军一行又驱车40多分钟,来到如东镇曾家港村南斗六号二支桥危桥改造现场。一下车,便立即对钢筋规格、水泥标号、砂卵石等材料逐一核实,并对搅拌机、振动泵等施工设备逐一进行了登记。

检查完毕,危桥改造准备工作符合要求,检查组人员为施工单位湘北通程公司南斗六号二支桥危桥改造项目下达了开工函。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50分钟过去了。正在这时,一桌热气腾腾的饭菜摆在工地食堂,原来公司带班负责人韩业明见到检查组来后就悄悄地给食堂师傅发了微信,要求厨房在附近餐馆定了几个上好的钵子,表示怎么也得留他们吃顿中饭“略表心意”。

见到这个“热情”场景,罗军看了一下手机,时间指向11点10分,便对着公司负责人韩业明说:谢谢你们的好意,但县纪委监委有明文规定,不能接受服务对象的宴请,我们回机关只需用半个小时,在食堂吃饭还来及。说完,便和同事毫不犹豫地离开了工地。(澧县纪委监委 万传文 王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