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人手记 >详细内容

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手记 | 被“冒领”的危改补贴去哪儿了?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浏览次数: 字号:

“部分地方惠农补贴未纳入‘一卡通’发放,安乡县深柳镇子龙庵社区干部林某违规代领低保户钟某危房改造补贴1.83万元。”4月中旬,省农民权益维护和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一纸《通报》下发至安乡县农民权益维护和农民负担监管办公室(以下简称维权监管办)。

收到通报后,县维权监管办立马召集业务主管部门县住建局和涉事乡镇分管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研判。低保户危改补贴为什么不进行“一卡通”发放?由村干部代领是否有贪污嫌疑?当天,调查组深入深柳镇实地开展核查。

“钟师傅,去年的危房改造补贴收到了没有,收了多少钱?”调查组小王问道。

“收到了,好像是1万8。钱没有经过我的手,都是村干部代领后,转付给建房的泥瓦匠金师傅的。”

“金师傅,子龙庵村的钟德祥危房改造工程款支付给您没有?是否留有票据?”调查组联系了工程承包人。

“工程完工验收后,村里就把18300元打给我了,我还打了收条给村干部了的。”电话那头金师傅回复道。

经调查,弄清了事件原委:子龙庵社区在往年危改资金发放中,曾因出现过打款给危改户后,危改户拒绝将代改代建的工程款支付给施工单位的现象,造成了不必要的矛盾纠纷与影响。针对这种极个别现象,经村民委员会合议并告知危改对象,将危改资金打到村干部账户后再转交施工方。因此才出现了低保户钟德祥的危改补贴由村干部“冒领”的问题。

经过多方调查取证,此次子龙庵社区干部代领危改资金不存在克扣、套取、卡要等情况,但危改补贴没有按要求纳入“一卡通”支付,是典型的违规代领行为。县减负监管办会同相关部门对社区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对违规操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乡镇举一反三,对危改补贴发放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堵住资金管理漏洞,杜绝违法违纪行为发生。(安乡县农经站纪检员 欧阳声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