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人手记 >详细内容

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手记 | 基层纪检干部战“疫”的“白天”与“黑夜”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强压态势,津市毛里湖镇纪委监委积极履行政治监督职责,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投入防控阻击疫情战斗,奔赴一线,深入农贸市场、车站、酒店、商场、企业、工地等开展督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作为毛里湖镇纪委书记的邓政,更是坚守一线,战“疫”的每一天都过得非常充实。

2022年4月16日早上7点,闹铃准时响起,邓政匆匆穿好衣服就出了门。这个时间点,是两个集镇菜市场人最多的时候。

“前两天镇党委刚召开全镇范围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我们镇纪委也积极行动起来,督导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邓政来到菜市场进门的地方,发现“场所码”张贴的位置不太明显,他提出了指导意见。

由于菜市场只安排一个工作人员在门口值班,高峰时期忙不过来,个别顾客没有扫场所码从旁边溜了进去,他赶忙拿上场所码站在旁边帮助做好顾客的扫码查码。

为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他时常既当监督员又当“防疫员”确保不留死角,不存侥幸不落一人。

吃完午饭,他试着不戴口罩、不扫场所码直接进去买东西,看看这些场所的疫情防控意识到底怎么样。

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他一一记录下来,并当场给予指出:“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松懈,这根弦要时候紧绷。”

村居是防疫工作的最前线。下午4:30,他来到万家村村部,“你们自己口罩要戴好,最近干部都没有外出吧?”刚到村部他就问起,自疫情防控以来,邓政每天都要到几个村督导疫情防控,一是督促各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监督各村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格履职尽责。

晚上6:00,在津市李家铺高速出口值班点出现了他的身影。今天是他和其他同事值守夜班。这里是毛里湖镇辖区内外来人口进入的一个主要关口,也是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防线。为严防死守这道关口,这个位置必须实行24值班制。在津市统筹部署下,邓政主动申请到高速口值夜班,把自己投入一线的战斗中。“作为纪委书记既要做好监督工作也要发挥好带头作用,为全镇营造起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干部作风。”邓政说道。

6bfc7b71a889412f82abb5788998b758.Jpeg

在村里查看疫情防控情况

b0fceafd9409478baf98b54e9ea05154.Jpeg

深夜督查疫情防控情况

在疫情防控持续高压态势下,往往没有白天黑夜的区别,只有坚守。纪检监察干部在基层疫情防控中不断锻炼既“督”又“战”的能力,做到冲锋在一线,始终扛稳责任大旗;监督在一线,严格强化责任落实,为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津市毛里湖镇 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