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人手记 >详细内容

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手记 | 抵挡的是疫情,温暖的是人心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4日,全区开始实施“敲门行动”,接到街道办公室的通知后,想到前几天,我还在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冒着风雨日夜工作点赞加油,如今自己就要加入疫情防控的大队伍,参加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心情既激动又沉重。但我下决心一定要尽职尽责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做好这项工作。

24日一大早,我驱车前往猴子巷村的途中,我心里一直思索着,“敲门行动”尤其考验基层干部、志愿者与群众打交道的能力,置身“陌生人社会”,不同群众戒备心不同、性格各异,针对单身女性、独居老人等群体,如何打消他们“开门”是我行动前心中一直担心的疑虑,如何把“敲门行动”往实做、往细做,更显人性化和温情,这些都是要考虑周全的问题。

 

983a0704521949e3909076a7a9c90ac2.png

陈澄参加“敲门行动”

等我到达之时,“敲门行动”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我赶紧跟着村干部们的脚步,开始走家入户。

“您好,我们是村里的干部,请问近期您家中有没有从外地返常人员?”看着村干部们仿佛自带亲近力一般,群众闻声上前,对他们充满了信任,积极配合行动,我不免好奇道:“为怎么村民们都这么配合工作?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那当然,天天和他们打交道,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全村的村民,基本上都十分熟悉了。”同行的村干部只是埋头登记,平淡地回答了我的疑问。哪有像他说的那么简单,只不过是常年累月和村民打交道,心中隔阂早已被他们为群众服务的热情融化,今天我只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我之前的顾虑早已抛之脑后,“家里有亲戚在外地工作吧?现在疫情期间,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再说一下现在尽量不要回常德。家里人都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我也和在家的群众拉起了家常,很快也完成了自己的摸排任务,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仅仅一天时间,猴子巷村的摸排任务便基本完成。

f2dd8df4d95f4031a7c1fe57cf12bb5f.png

陈澄入户进行登记

百姓冷暖事,枝叶总关情。联村干部、村(社区)干部热情似火,在百姓群众身前筑起防御疫情的坚实城墙,抵挡的是疫情,温暖的是人心,汇聚的是团结抗疫的力量。希望今年春暖花开之时,疫情离我们远去。(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白鹤镇纪委 陈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