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人手记 >详细内容

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手记 | 我的抗疫日记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清明节的三天假期,对于防疫人来说是一种奢望,依然需要坚守地防疫工作的第一线,“群报数”小程序不停的收到信息,电话不停的呼入,因疫情原因,三年来我没有敢关过手机,就怕接不到工作重要信息。

清早,就收到上级信息告知,我们辖区有一个红码人员到二医院去做核酸了,我就奇怪,红码怎么能通过层层关卡来到我们常德的?后经查验外来人员上报的询问记录表才清楚,原来某工地上有一名工人从湖北省随州市非疫情区域来我辖区工地务工,来时已向工地提交了个人相关信息,工地也报送到我这里来了,4月5号这名工人过来时健康码是绿色的,今天就忽然变成红色了,我想他本人也可能比较担心吧,自己没有跟单位报备的情况下私自跑去二医院做检查。接到通知后我第一时间与当事人取得联系,然后安排车闭环转运至工地上的隔离房,经与工地防疫负责人和工人本人反复询问,得知其居住地离随州有100多公里后才放心。

接近中午12点,从“群报数”小程序收到的信息提示发现有3名工地上的工人是重庆市云阳县人,几人于4月1日去了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在那边找工作,待了三天后没有谈好工作,在4月5日又辗转来到我辖区,在看到这条信息时顾不得肚子饿不饿了,职业使命让我先想到就是立刻采取居家隔离措施。3个人都住在在未征收的民房里,隔离在哪个地方比较合适是我头疼的问题,后来经与工头协调决定封大门,这样给予被隔离人员活动的空间也会大一些,同时也防止外溢的风险,事情干完到了13.30。一天下来小程序共收到市外来常人员信息33人,省外来常人员信息9人,多亏去年自己捣鼓的这个“群报数”小程序,收集信息便捷简单,而且减少了与风险地区来常人员的接触,每个出租房贴一张二维码就可以让外来人员扫码上报。

 

e36fc198c92f4f3284fe5796a16e06db.png

万寿社区纪检专干李林玉和“群报数”小程序二维码

点滴奔忙,都是使命!当医务人员在忘我地战斗在抗击“新冠”的最前线,当社会各界为预防“新冠”夜以继日地做着各项准备工作的时候,身为社区的最基层工作人员,同时也在发挥着服务群众、坚定的防止“新冠”漫延的作用,为国家安全筑牢有力屏障消除百姓恐慌。(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柳叶湖街道万寿社区纪检专干 李林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