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人手记 >详细内容

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手记 | 遇见“黄码”,莫慌!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0日傍晚,我和街道纪工委其他2名同事一起,在常德南高速路口值班值守时,遇上了从深圳(某低风险区)自驾来常的罗先生一家。

“您好,我们是斗姆湖街道纪工委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请您测一下体温,扫一下场所码,并出示下健康码和行程码。”斗姆湖街道纪工委副书记万佳对罗先生说道。

罗先生一家十分配合,纷纷掏出手机,一顿操作。在打开健康码的一瞬间,罗先生紧张不安地嘟囔了一句“啊?怎么变黄了!”同时又下意识的看了下身旁的家人,表情慌张失措。我和万佳瞬间捕捉到了罗先生的表情变化,迅速引起警觉。

在查看了罗先生的健康码后,为了缓解罗先生的不安,我镇定地对罗先生说:“罗先生,您好,请先不要着急,我先了解一下你们的活动轨迹,还请如实说明。”

“我们是从深圳某区(低风险)来常德探亲、旅游的,想的现在刚好春暖花开,就一起去桃花源先看看。”罗先生诚恳地说道。

停顿了一下,又赶紧补充道:“我们都有核酸证明的!”  

通过“四查一服务”,发现罗先生一家的核酸阴性证明已经超过了48小时。

“莫慌莫慌!是这样的,可能因为您从深圳过来,大数据比对赋黄码,应常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防疫要求,我们需要查看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需请您配合,详细登记车辆、人员、身份证等信息,我们这边也会对您一家进行核酸采样,请您一家在核酸采样结果出来前居家隔离并做好居家健康监测。”

“好的好的,谢谢你们,我们完全理解,一定按照防疫要求来做!”罗先生一家积极配合防疫工作,随后,我们也将相关情况及时报送至鼎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并将罗先生一家的信息移送其入住酒店的武陵区。

我们奋战在“疫”线,从正月初六至今,我们一行人坚持值守在常德南高速路口。有群众会问,遇到红码、黄码人员,你们怕不怕?不怕!作为志愿者,作为纪检人,我们用温暖传递力量,践行初心使命,用行动彰显担当。我们与大家一起!同心共筑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鼎城区斗姆湖街道纪工委书记  吴虹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