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人手记 >详细内容

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手记 | “鸡鸭可以住新家啦!”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浏览次数: 字号:

“帅书记,鸡鸭棚重新搭建后,下雨天再也不担心被淹了,这可真要感谢你啊!”近日,当我再次来到联点脱贫户李婶家中走访时,她高兴地说道。  

李婶是今年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后,我新结对的脱贫户。家住岭湖社区的她,和老伴一起生活。2021年7月,当我第一次来到她家时,李婶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帅书记,我和老伴身体不太好,也不能劳作,平时就在家喂点鸡鸭,可鸡鸭棚下雨老是被淹,有好几次鸡鸭都被淹死了。我想抬高地基重新搭建一个,却听说要好多部门审批。我们也不懂政策,你能帮忙问一下啵?”

李婶讲的不假,她家里住的是幢砖瓦房,看着很有些年头了,因地势低洼,房屋地基比旁边的路基要低一米多,屋旁临时搭建的那个鸡鸭棚,只简单用砖块、木块累着,棚顶盖的是彩条布,既不牢实,也不美观。

如果能重新搭建鸡鸭棚,是可以解决李婶的实际困难。可我也知道,沧浪街道属汉寿县城的新城建设区,房屋建造及偏棚搭建都是严格控制,不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没有审批,私自搭建,都属于违章建筑。

“李婶,能不能搭建要按政策来,不过,我会帮您问清楚。”临走时,我给李婶回复。

回到街道,我马上找到城管大队、经管站、自然资源所等相关部门咨询政策,并将李婶家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岭湖社区在沧浪街道的非严控区,没有占用耕地,只要程序到位,是可以搭建的。”自然资源所相关负责人在查看土地属性后,作出回答。

“在非严控区搭鸡鸭棚,先要向社区申请,再由街道开会研究,上报给县直部门审批后,才能够动工。”城管部门负责人告知相关流程。

“李婶年纪也大了,如果自己要办这些手续,估计还要费些日子,我们就特事特办,为她家简化流程,集中上门办公吧。”经过沟通协商,我将几个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组织在一起,来到李婶家现场办公,对房前屋后进行了调查,并对鸡鸭棚进行了丈量。

在一路“绿灯”下,审批流程很快完成。几日后,李婶按照设计方案,用黄土将鸡鸭棚的地势抬高,再抹上水泥,主体重新用砖块修砌,棚顶再盖上瓦块,整洁的鸡鸭棚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你看,现在的棚既防雨又防风,地面平整又干净,鸡鸭再也不用受苦了。”望着新搭的鸡鸭棚,李婶脸上堆满了笑容。(汉寿县沧浪街道纪工委书记  帅宏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