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人手记 >详细内容

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手记 | 挽清廉相伴 携幸福同行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浏览次数: 字号:

亲爱的老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我们相识、相知、相恋、相守,今年已是结婚的第六个年头,结婚典礼上,你当着所有亲朋好友的面许下承诺,一定要努力工作给我更好的生活。“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心中对于幸福的理解,或许不是鲜衣怒马,也或许不是宁负苍天不负卿,而是,与你相濡以沫、举案齐眉,为你浣衣煮饭、教养子女,陪你度恬淡年华。

婚后,你一直默默践行自己当初的诺言,对家庭有责任心、有担当;对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踏实。今年年初,你的岗位有所调整,作为你的妻子,在当好“贤内助”之时更要当好“廉内助”,常吹“廉洁风”,紧绷“廉洁弦”,立学习之家风、清廉之家风、俭朴之家风。

一人不廉,全家不全。从古代的羊舌鲋、北宋宰相蔡京,到建国初期的刘青山、张子善,再到十八大以来的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无一不昭示了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惨痛教训,违纪违法事实一旦东窗事发,带来的不仅仅是自身的不幸,也有家庭破碎的悲剧,终是毁了自己、破了家庭、害了社会。世界上最幸福的样子应该是家庭的温馨和谐、生活的简单安稳、精神的富足、内心的平和以及未来的可期可盼。这就是我们追求的“小确幸”,也是我们要一起努力去守护的这个社会大众所有人所追求的“小确幸”。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我们都是公职人员,因为工作需要党和人民群众赋予了我们一些权力,但是这一点权力是我们用来更好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手上有了一点权力,我们就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时刻防止思想和精神上的滑坡堕落。无数鲜活的事例证明,思想滑坡是所有违纪违法行为的根源。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唯有慎微、慎权、慎独、慎欲,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才能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公安部门事情繁杂、权力较大,面对的执法对象形形色色,平时受到“围猎”的风险也较高,一定要牢记自己最初的本真和赤诚。

计利应计天下利,求名当求万世名。我们也一定要用长远、发展、全面的眼光看问题干工作。一直以来,无论是对工作还是对家庭,你总是默默付出,辛勤耕耘。还清楚记得你给儿子讲孔融让梨的情景。你说“首孝悌,次谨信”,这是为人处世的基本法则之一。看到你认真教儿的样子,我也看到了你为人处事的原则和坚守。现在正是我们为社会奉献青春的时候,但终是要回归家庭的,待到退休时,再回望年轻时的奋斗岁月,要给家中后辈树立好形象、好榜样。因而要始终对职权心怀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才能在为民服务的康庄大道上和自己的人生道路中行稳致远。

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家庭的温馨不在于锦衣玉食、豪宅名车,而在于生活安稳、家庭和谐。弱水三千,取饮一瓢;广厦千间,夜卧六尺;良田万顷,日食三餐。身体健康、心情舒畅、家庭和睦,就是最好的生活状态。

正如一首歌里唱到的那样,“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老公,此生能做你的妻子,何其幸运与幸福。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余生只愿同你一起,挽清廉相伴,携幸福同行。此生,愿如荷花般,清雅淡泊,气质高洁;如梅花般,不畏严寒,坚守初心;如稻穗般,谦恭低调,为民服务。(澧县纪委监委案管室主任 易继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