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人手记 >详细内容

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手记 | 加班时刻,唱起了生日歌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此刻已傍晚时分,连日来,面对卷土重来的疫情,大家每天都顶着炙热的太阳白天出去督查,晚上加班加点汇总一天疫情防控督查情况,同时还要根据督查情况讨论第二天的督查重点。

刚刚结束督查回到办公室,大家正准备去汇总情况时钟明打开了微信:

“爸爸,祝你生日快乐,今天可以早点回家吗?”……

一声稚嫩的童声打破了此刻的安静。

“钟主任,生日快乐。”

“怎么不早说啊,今天是你生日”。

……

同事们纷纷送上了简短的祝福。

“我都忘记了”。钟主任不好意思的摸摸自己的头。

钟明,经开区纪监工委办公室主任,今天是他的生日。

暖心的同事立即定购了蛋糕,晚加班餐时大家一边吃着盒饭,一边唱着生日歌,就这样在加班晚餐中度过了一个难忘而特殊的生日。

“我希望这场疫情能早点结束,大家都能恢复正常生活,我也会尽我所能的守护好家乡的安康。”钟主任感动的许下了他的生日心愿。

虽然这一天,没有鲜花,没有家人的陪伴,迎接他的是一天的疫情防控督查及晚上加班情况汇总,但是他有我们这一群并肩而行的“战友”。

作为全区疫情防控督查指导组副组长,连日来他负责对各小组督查情况进行指导汇总,编发《督查通报》,“当天督查、当即交办、当日通报”是每晚的必修课。每一份督查通报,为了保证质量,他都会与各小组成员进行反复确认和沟通,以确保问题的准确性、针对性,待督查通报初稿敲定后,他才放心离开办公室,每每此时都已经是深夜10点多了,而他总是默默无闻、勤勤恳恳、毫无怨言。

但是对于家庭,他是个“缺位”的爸爸和丈夫,更是一位“缺位”的儿子。连日来,他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妻子每天操持着家务,还要带着两个不满5岁的女儿和儿子。

即便是这样,他依旧毫不犹豫的舍小家为大家,因为他知道,战“疫”一线还有跟自己一样普普通通的督查人员,也是为人父、为人子……可是在战役面前,大家都会毫不犹豫的舍小家为大家,用最朴实的情怀在防疫路上负重前行,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而不懈努力。(常德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 高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