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人手记 >详细内容

纪检人手记

巡察日记 | 我来体验“最多跑一次”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浏览次数: 字号:

市交警支队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放管服”改革要求,先后推出30余项放管服措施,努力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市委第四巡察组正式进驻市交警支队开展常规巡察已经有1个多月了,交警支队作为与群众打交道最多的窗口单位之一,群众办事是否享受到了便利?当初承诺的“最多跑一次”是否实现?巡察组决定对各个服务窗口进行暗访。

暗访发现,证件免复印、业务免填表、群众少跑路,凭身份证多项车驾管业务可以实现“一证办”,给群众带来了很多便利,也赢得办事群众的赞许,但也存在一些不足。

自助机怎么不开机

我们先后去了交警二、四和柳叶湖大队,发现交管业务自助服务机都没有开机,几名办事群众围着自助机转了几圈,无奈地又回头开始叫号排队,“最近我手机老是登录异常,想着疫情期间可以到自助机处理违章做到无人接触,没想到是台坏机器,还得自己排队耽误时间,太麻烦了。”几名办事的群众略带愠色地抱怨道。

3b580b355011478da68fd01e2596a201.Jpeg

窗口作风有待加强

一大早,白鹤山的查验窗口就排满了人,少数来办事的群众已经排到了机动车查验通道,由于查验在室外进行,查验窗口没有群众休息区,没有叫号系统。上午9点,窗口还没有开办业务,群众开始议论纷纷:“都排这么长队伍了,怎么还没有开始?今天又要搞到下午嘛?这么多人,怎么也不加派点人手把这里快点处理完。”暗访发现,工作人员9点07分才带着早饭来到窗口,9点15分,窗口开始工作。许多群众都是昨天上午或下午就已经来过,因为昨天人多没有办理完,今天一大早继续来排队的。

866a2d5726244e698a73359c9200066a.Jpeg

白鹤山的“黄牛”少了

接着,巡察组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位于白鹤山镇的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说起车辆管理所,在我的印象中一直都不怎么好,大门外宽敞的道路两旁总是挤满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员,还没等你反应过来,就围上来敲打着你的车窗,说什么“一包烟钱,带你10分钟办完”“你要办什么业务,我带你找关系”之类的,自己总是唯恐避之不及。但这次去车管所,突然发现路边清净了不少,再也没有成群的“黄牛”向你招手,门口便利店、复印店仿佛也无人问津。大厅的导引员热情接待办事群众,每个群众大概10来分钟就在窗口办理完业务。

随着中央“放管服”工作的不断深入,多个窗口被打通,政务数据部门互通,群众办事也越来越便利,群众对于政务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要发现“放管服”改革中的“盲点”“难点”和“堵点”,不能仅仅通过听报告、开会议,还得拿出真干实干来。通过暗访,巡察组认为市交警支队绝大多数业务都能一次跑完,但还是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当即对市交警支队党委交办了“放管服”方面存在的8个问题,并要求立行立改。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戴林忠表示,市交警支队始终坚持政治建警,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工作,对于巡察组交办的问题一定及时整改,全面整改,确保“放管服”改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企业和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满足感”。(市委第四巡察组 申自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